自製下午茶點心: 可麗餅與新鮮草莓  #dessert  #strawberry  #Crêpe

一個人獨享的可麗餅與新鮮草莓們




DSC07189

草莓季末了,也宣告著冬季結束。吩咐我家老爹趕緊看到草莓幫我買上一盆讓我好好品嘗,再來就又要等待入冬了。


腦子想著來做個簡單的甜點,想到做了三、四次的可麗餅。

DSC07420

上圖是我第一次做的"純"可麗餅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41942653


這個版本的可麗餅深得我心,每次都做一人份,而且挺得心應手。

我看著草莓google關鍵字「crepe strawberry」出現令人眼花撩亂的圖片,總覺得這兩樣東西胡亂拼湊一定也很好吃。



所以我就把可麗餅做好啦!

DSC07190

本來真的只打算一口餅皮一口草莓



不過想到google圖片裡面找到的美圖們,似乎加些配料也不錯


DSC07205

冰箱裡有鮮奶油,打發就行了..........

不,我捨去鮮奶油,用了無糖優格!:P


另外把有碰傷的草莓們切成碎丁


DSC07221

草莓越切越多,最後變成一大盤


DSC07225

快樂的下午 吃的十分過癮!



這份可麗餅食譜是我第三~四次做了,只要按照食譜操作,和控制火侯,一定能做出不錯的成品。我用的食譜是:《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P.74
1.本次用1個蛋的比例去做(我貪吃、我獨享:P),但我覺得2個蛋的比例適合3人享用。
2.一顆蛋的比例大約可以做6個湯瓢舀出的麵糊,平均約15cm的薄圓餅。
3.食材備料容易,但請儘量買比較好的雞蛋,新鮮雞蛋香氣足以影響麵糊氣味,(超商的雞蛋是我不願意購買入菜的選項)。
4.食材雖然好像不用很昂貴,但一片一片慢慢控制火侯煎出來的餅,讓人非常有成就感。這也說明了為何在外吃可麗餅都是分量少又價格不低。
自己做固然有樂趣,但在外吃也能品嘗廚師的好手藝和優雅的環境(免洗碗)。
5.建議照原始食譜利用檸檬汁和奶油品嚐原味,再試試看我這回胡亂加了莓果的版本。
6.食譜中麵糊的小撇步 ,在 Truffle Rose 松露玫瑰部落格中也有試做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