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45

食譜來源:《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P.74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先深吸一口氣! 參加這個在廚房環遊世界每週一菜的活動,不知不覺竟然已經來到了第26週,也就是預定為期一年52週的期間,已經走了一半!

希望剩下的期間我能達到烤一隻全雞的理想!:P

 

本週做的菜, 食譜來源是《生活如此美好》的「可麗餅」(http://goo.gl/wM8HOs)。
在松露玫瑰的部落格有出版社同意公開的食譜配方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3638

 

20150127 W26 可麗餅

我按照食譜的方法製作麵糊。不過自己實在吃不了這麼多。

因此製做時小心翼翼地測量食材份量,縮減份量以一個蛋當做基準。

 

我使用平底煎鍋來煎製可麗餅,當然這份麵糊有遵照指示得先靜置一小時。

 

DSC07339

以一個蛋的比例的麵糊份量,每次舀一個小湯勺下去煎,大約可以煎6片左右。

由於我不是用不沾鍋,在熱鍋時有特別注意。

 

 

DSC07403

本來以為會弄的亂七八糟,沒想到越煎越順手,很快的六個薄片就完成了。

最後一片--第7片非常小,剛煎完我就趁熱在爐邊吃了。

因此份量還是算6片吧:P

 

 

DSC07435

用這個食譜的方式煎好的可麗餅外皮邊緣帶點焦脆感

但一久放立刻會變軟,我煎的時候麵糊舀在熱鐵鍋上,直接搖動鍋子讓麵糊平均

所以餅皮不是完整的圓形,最中心的地方會比編原來的稍厚一些些。

 

DSC07420

 

DSC07445

但我好喜歡放涼一點點,薄薄的邊緣還有香脆感,但整體吃起來是非常柔軟香軟的。

我啊,沒想過吃可麗餅可以加檸檬汁耶。

原始食譜是用萊姆,我下班時還特地跑去買!

 

放上奶油、灑上糖粉、再擠上萊姆汁,軟軟餅皮和甜甜帶一點檸檬鮮香氣的微酸汁液自動和奶油形成很棒的"醬汁"。這種吃法我喜歡。

那...剛剛趁熱時在爐邊偷吃的那一小塊熱邊緣又酥脆感稍多的可麗餅也令人回味。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26週 20150124-30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41333796119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