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星巴克 STARBUCKS Crème Brûlée Macchiato (布蕾瑪奇朵)

 

布蕾瑪奇朵(Crème Brûlée Macchiato)是2010星巴克秋季的新飲料

 

在即將變涼的九月底夜晚,中秋之後我和友人跑到據說是三峽(但其實地址在樹林)的學勤北大門市來嚐嚐這個官網上主打的新品。

 

 

2010 星巴克  STARBUCKS Crème Brûlée Macchiato web-DM_03

 

星巴克官網上關於這個主題的版面也不小,不管是首頁、或新品推薦直接就是這款布蕾瑪奇朵。我想當初推出焦糖瑪奇朵的時候,星巴克也沒想到焦糖瑪奇朵會這麼受歡迎吧? 而且從2002?年一出來就一直在常駐飲料的行列中 (甚至更早之前,不過至少在1998年剛在台灣時事沒有這款飲料的,如有人知道資訊歡迎提供^^)

 

還蠻期待這個看起來頗為相似的兄弟,看起來有點像,但又不太一樣。因為..我好喜歡焦糖瑪奇朵喔!(冰的、熱的都愛)所以啊,一看到有這款新飲料,就迫不及待地想試試。

 

總算到了要喝的這一天,在夜晚的學勤北大門市,有著寬敞的大木桌和小小沙發,是很愜意的空間。先點了杯熱的布蕾瑪奇朵,滿懷期待的喝了一口...疑,味道好奇怪,怎麼一點也不甜,那麼是布蕾糖漿太少嗎? 還是沒有配著黑糖醬一起喝的關係? 不信邪又忍著熱喝了一大口,小心翼翼的把熱奶泡和黑糖醬撥到一邊

試試先把底下的糖漿和液體攪勻,再喝一口..還是很不甜,簡直像熱那堤orz

 

硬著頭皮請門市夥伴重做了一杯給我,再重新試試,似乎是方才糖漿加不足量,以致於喝起來像那堤。詢問的結果是,這款飲料也是像焦糖瑪奇朵的作法,只是在糖漿和頂端的糖醬改為新配方。

 

所以布蕾瑪奇朵是季節限定的布蕾糖漿,加入蒸熱的牛奶和綿密的奶泡、濃縮咖啡,淋上黑糖糖醬。只是喝來喝去,這款主推布蕾糖漿的口味實在很不適合我的口味。說是有點酒香,又不像以前達文西糖漿(星巴克在使用自我品牌前採用的糖漿品牌)裡的愛爾蘭糖漿,倒是有點像發酵過度的感覺,淋上黑糖糖醬之後感覺更奇怪...><

 

 

20100929 STARBUCKS Crème Brûlée Macchiato (布蕾瑪奇朵特製香草版) V-CBM

 

後來過了幾天,友人幫我買了杯特製的布蕾瑪奇朵-香草版,把布蕾糖漿換成香草糖漿,但仍保留了黑糖糖醬,如此一來,黑糖的口感和香草混合在一起,更為溫淳。我想在門市端的點法應該會是:點一杯正常的布蕾瑪奇朵(此價)但不要加入布蕾糖漿,多加一份香草糖漿(+15元)。

 

 

 

 

 

 

2010 星巴克 STARBUCKS 提拉米蘇千層薄餅_02

 

提拉米蘇千層薄餅(80元)

 

 

 

 

2010 星巴克 STARBUCKS 提拉米蘇千層薄餅_01

 

這款提拉米蘇千層薄餅一份要價80元,很不便宜,所以如果吃到不新鮮或過度失水的就要翻桌了! 所幸這塊"蛋糕"賣相還算好。

 

我想這算是延續上一次法式千層薄餅和提拉米蘇的進階版,只可惜這樣搭起來實在有損這兩種特色糕點各自的主要特色。

 

印象中(抱歉老人就是喜歡講古)星巴克出過好幾次提拉米蘇,大小和形狀都不盡相同,味道是還不錯,但和千層薄餅配在一起就說不出的怪。提拉米蘇應該要綿綿密密,入口用舌頭壓制(對~~壓制!)就輕輕鬆鬆的滑入口腔,而且還能餘韻猶存。我是對這款蛋糕的味道還蠻喜歡的,可是口感....

 

千層蛋糕是一層又一層的小QQ皮組合堆疊,所以當咬成小口的時候,分散的小皮就黏在我的口腔,而且死命的巴著舌頭和上顎,害的我想要陶醉提拉米蘇的柔軟,又要在口內進行不為人知的大戰,簡直和口袋空空站在黃昏市場絞盡腦汁窘迫的新婦沒啥兩樣,內心不知道在慌亂甚麼啊~~~

 

以上! (慌亂的結束)

 

 

 

 

 

2010 星巴克  STARBUCKS Crème Brûlée Macchiato web-DM_02

星巴克首頁上布蕾瑪奇朵的宣傳

 

 

 

2010 星巴克  STARBUCKS Crème Brûlée Macchiato web-DM_01

 

星巴克首頁上布蕾瑪奇朵的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