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鶯歌阿婆壽司_01

鶯歌阿婆壽司綜合NT.50

 

星期六晚上臨時起意就跑去鶯歌吃阿婆壽司,其實我蠻喜歡友人順著自己的意,直接告訴我晚上要吃什麼。多數的人其實都是由於太過在意同伴的喜好,因此往往在決定什麼的時候就耗去了許多心力和時間。

 

也許有人會覺得,大老遠跑去鶯歌就只吃了阿婆壽司這種小食,真不值得。不過於我而言,能夠和友人一路開著車,伴著初秋夜風、隨著明月聊聊小事,吃點在地的小吃,不管這些食物到底值多少錢、或究竟是不是所謂美食,在我個人內心中確實不那麼重要。珍貴的是能夠像尋常生活般的完成這一小段輕鬆愜意的路。

 

鶯歌,十年前曾經和當時的男友來過。對於「阿婆壽司」印象中就是在某個路口拐彎後的小路,有家便利商店,旁邊的騎樓下有著人潮絡繹不絕的小攤子,就是阿婆壽司。而且附近就能走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可惜的是,我連鶯歌的老街、博物館都沒逛過,再度造訪竟又是十年之後,一路上我還有點擔心阿婆壽司會不會不見了!

 

夜晚的路景比較不容易辨識道路,沿著大漢溪走縣道雖然週六晚上車流量也不少,但談笑之中也很快的抵達了。由於過了最尖峰的吃飯時間,人潮雖然也不少但還蠻容易找尋座位的。再度造訪的我,很訝異印象中的小攤子已經變成了一間有兩層客席的店面,招牌燈亮晶晶的寫著「阿婆壽司」

 

 20100925 鶯歌阿婆壽司_06

 

由騎樓照片中可以看到左側有一扇拉門,以前壽司攤就在那而,現在的這個店面已前似乎是家便利商店。外帶區就直接在騎樓旁,蠻多人將汽機車臨停在路旁,匆忙的買晚餐。

 

 

 

20100925 鶯歌阿婆壽司_05

 

內用區就比較愜意啦,先在取食區取用自己想吃的壽司、湯品或小菜、關東煮等等,再自己找位子。吃完以後再請服務人員來算帳,比起一些店家馬上取食後就要算錢顯得十分有信賴、親切的人情味。

 

取食區有一大堆壽司,像是稻荷壽司(外面是豆皮的)、海苔肉鬆壽司、比較大捲的蛋皮壽司,還有像是7-11賣的手卷(非日本料理常見的那種精緻小手捲)。每盒從35~50元不等。我和友人兩人合吃了一款綜合壽司,裡面就包含了上述的豆皮、海苔、蛋皮壽司,要價50元。透明塑膠盒裡還附有醃製的薑片。

 

20100925 鶯歌阿婆壽司_04

 

壽司的用料都很簡單,手中這個蛋皮壽司就包了肉鬆、紅蘿蔔、擠了美乃滋。就像小時候要去遠足,媽媽一大早起床包壽司那樣的親切感。飯量也很充實,配上醃漬的薑片~

 

 

 

20100925 鶯歌阿婆壽司_02

小菜的部份都幾乎都以35元左右為主,有皮蛋豆腐、涼拌海蜇皮等等。我們選了紅燒肉也是35元,附上微辣的甜辣醬和薑絲。

 

 

 

 

 

20100925 鶯歌阿婆壽司_03

 

味增湯一碗15元,滿滿一碗的豆腐吸飽湯汁,柴魚片和蔥點綴其間。

 

後來看到臨桌的小朋友吃了滿臉的蒸蛋,才想到很愛吃蒸蛋的我忘了點這項,而且蒸蛋比味增湯還大碗也是15元。老實說吃壽司配上湯,令人十分飽足。 再也吃不下其他食物了...orz(甜點除外!)

 

 

 

 

 

 

20100925 鶯歌阿婆壽司_0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吃

 

 

鶯歌阿婆壽司

鶯歌鎮中正一路63號

電話:02-2670-9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