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4 忠南飯館_01

仁愛路三段的老字號-忠南飯館
(隔壁的奪愛咖哩也是老字號)

 

 

中午和同事一同到仁愛路上頗負盛名的忠南飯館午餐,車停在建國南路高架橋下的停車場,步行一會兒便抵達。時至12點半左右,原本擔心飯館座位不多、正值用餐時間會等很久,沒想到一踏入店內,午餐時段第一批用餐的客人恰好陸續離開,我們一行四人便順利入坐到小圓桌點餐等待。

 

 

耳聞此店許久,但又是第一次來。還東張西望的瞧著牆上的各式菜色,一邊聞著廚房傳來的香氣,還來不及開口。同事就熟練的點著豆干肉絲、泡菜牛肉、空心菜肉絲、紅燒獅子頭、蝦仁烘蛋..等等。

 

 

 

20100924 忠南飯館_02 菜單價位

牆上各式菜色,以價格分類

 

 

點完菜我們就先添飯。在靠牆的兩大鍋白飯分別標示著蓬萊米、再來米,白飯是自助式的吃多少添多少。看著店內人多,想說要不要先扒兩口白飯配辣椒醬油墊肚子,一轉眼菜就紛紛上來了。這點讓我挺驚奇,通常去現點現炒的館子,最難熬的辨是聞著香味等上菜。

 

 

共點了五道菜,每盤菜價不過壹百餘元。我是特別喜歡泡菜牛肉,

 

 

20100924 忠南飯館_07 泡菜牛肉

泡菜牛肉 NT.170

酸辣的泡菜還帶一點點甜味,牛肉很滑嫩,配上辣椒和青蔥,用大火快炒。吃的時候牛肉非常燙舌。

 

 

 

 

 

20100924 忠南飯館_06 炒空心菜

炒空心菜+肉絲 NT.130

青菜很新鮮、脆。不過若是我自己點菜會傾向於不要加肉絲。

 

 

 

 

 

20100924 忠南飯館_05 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 NT.170

軟爛的白菜十分入味,作為獅子頭的肉丸有三顆,稍比常見的貢丸大些。肉丸裡的調味我很喜歡,不過絞肉和白菜燉煮就不似肉片那樣有強烈的口感。

 

 

 

 

 

20100924 忠南飯館_04 蝦仁烘蛋

蝦仁烘蛋 NT.170

這道烘蛋我是覺得比較普通,...因為自己做比較容易XD 不過同事都是外食族,想來平時吃這種家常菜也十分不容易。蝦仁烘蛋感覺上用了非常多油去逼出來的,邊緣一圈都非常油,中間的蛋則較軟嫩,加了蔥很香。

 

 

 

 

 

20100924 忠南飯館_03 豆乾肉絲

豆乾肉絲 NT.150

豆乾肉絲看似簡單,但豆干和肉絲都蠻入味的,還加了芹菜、蔥末、辣椒。

 

菜上完了,店家還送上免費的豆芽湯一碗公,清淡的湯頭和爽脆的豆芽正好和口味較重的菜色做個均衡。

 

 

 

 

20100924 忠南飯館_09 名片菜單

忠南飯館的名片上也有菜單價位,除了來仁愛路這裡吃之外還能預約外送,對於忙碌的上班族和外食族搭伙吃吃家常菜應該很不錯,不知道斜對面的帝寶住戶們會不會叫外送?

 

 

 

 

20100924 忠南飯館_08 名片

 

 

友人聽聞我吃忠南飯館,話還未落便大呼小叫地嚷著好油好鹹一點都不健康云云,我笑笑說道偶而嚐嚐。心理想,這江浙小館平價實惠,此滋味必然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印象中已過世的二姨丈就是浙江人,可惜在我年少時候就過世了,姨丈總是吃的口味較重(鹹又油),且飯桌中間還要來杯小紹興。若姨丈還在世,說不定也要請姨丈嚐嚐這是否和他的家鄉味一樣?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江浙菜

 

忠南飯館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88號

TEL;02-2706-1256、02-2755-6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