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0 上島珈琲店_01

UCC的另外一種咖啡店-上島珈琲店

 

 

仔細看上島珈琲店的英文名稱-Ueshima Coffee Lounge就知道這個由UCC咖啡另外創的咖啡店品牌想要創造的就是像沙龍這種悠閒的風格。可惜我雖早就在網路上拜讀許多早已造訪的部落格但第一次去之後感覺也是普普通通。我想而或許我捫在面對高單價的自助式咖啡品牌時,早已把統一星巴克服務的那一套列為標準的基礎流程與服務準則了。

 

門牌號碼是敦化南路一段199號,旁邊的便利商店門面甚至比這家店來的大。僅一扇門就成門面,但卻有常常的走廊座位區,走廊整面改成透明的落地臨窗座位區。是東區典型你看我我看你,既是風景也是風情的一種窗景風格。

 

走過長長的走道,到底便是這家店的點餐區和一般座位區。

 

 

20110920 上島珈琲店_06

門市最裡端還有大沙發和靄桌,營造的氣氛就像居家環境。

 

 

 

 

20110920 上島珈琲店_05

另外的矮沙發,椅子挺寬大,不過甚矮。長腿的人可能要選擇一般桌椅座位:P

後頭是標榜和哈肯舖合作的麵包烘培器具。

也有咖啡豆和沖泡使用器具等展示。

 

 

 

 

20110920 上島珈琲店_07

點餐區看起來光潔整齊,(部落格這幾張照片很隨手拍,可去搜尋其他網誌有較為寫實的實景照)餐點和飲料大小及價位都標示的清楚,一旁的自助條理屈(照片左側)除了飲水提供外還有鮮奶、糖包、液體糖球等提供,比較特別的是奶精還提供了兩種可以選擇。

 

不過啊,我覺得店員可以再親切一點啦!

畢竟咖啡喝起來我覺得都差不多...

剩下的就是比服務了,如果店家也覺得服務很重要的話...

或許就誠如我先前所說的,也許我們太習慣統一集團旗下品牌所訓練出來的人員的服務,才會覺得普通對我們來說已經不夠了。

 

雖然先前看了網路不少文章,但也沒真正來過。加上當時已經快八點。門市沒啥尖峰人潮,所以倚在櫃檯邊看餐點菜單和多問了店員有沒有可以推薦的。不過店員只回答很令我傻眼的:看你想喝甚麼就喝甚麼啊。再問餐點也指了菜單和麵包糕點冷藏櫃說只有這些。

 

這樣的回答沒有對或錯的標準,不過我當下想,如果我是電源,這該市多好的面銷時機阿!通常像這樣的客人如果有發問表示他其實不太清楚或者想知道這家店的特色餐點是什麼,如果有重點商品推出十之八久通常都會被接受,而且若是推薦多種還有可能造就讓客人再次前來的第二次回訪。

 

不過這一切都沒有發生,我小心翼翼的點了我應該會想吃的食物,然後一邊觀察店內,一邊等待相約的友人。

 

 

 

20110920 上島珈琲店_02

想喝冰的咖啡,最後點了維也納冰咖啡,以及咖啡捲麵包,最後又多加一枚水煮蛋。

 

 

 

20110920 上島珈琲店_03

維也納冰咖啡加了不知道是冰淇淋還是鮮奶油的東西,總之冰咖啡顯得酸。而友人點的黑咖啡卻顯得溫和許多。店員也沒說明是否因為冷熱關係或是豆子不同,也許這被認為是常識吧...

 

幸好自助區還有鮮奶和奶精球可以添加,我加了奶精仍感酸,後來添了一部份鮮奶後就顯得溫醇許多。咖啡不難喝,只是感覺沒人可問...

 

 

 

 

20110920 上島珈琲店_04

店內飲用杯的冷飲是用這種金屬杯裝著

其他像拖盤啦也很可愛

比較令我不解的是我內用的麵包只用塑膠袋裝感覺不如拿個磁盤裝來的有質感。

 

或許下次還願意去吧? (新門市?)

 

 

 

20110920 上島珈琲店_08

 

UCC咖啡的另一章-上島珈琲店

官網 http://www.ucc-coffee.com.tw/shop.html

 

忠孝敦化門市 (本次造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9號

電話:02-2771-7573

 

 

 

後記:

這家在敦化南路一段199號1樓的門市,地址令我好生熟悉,才想起在2003年尚在金融界服務時因為當時公司在這附近,時常經過這裡,被只有單扇門的門面但卻有極長的長廊和落地玻璃窗給吸引。當時似乎是叫IR茶餐廳,白色牆低調的深色大門,幾次想進去又搞不清楚是賣啥的。等到這家店結束營業後才知道是家賣港式餐飲的店。

目前只在網路上找到<這篇>2005年有網友去造訪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店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