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65

萊姆香蕉-甜蜜夏末夜晚的沁心凜冽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264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準備萊姆香蕉的食材在下班後的超市唾手可得,而香蕉和檸檬是我常備水果。

20140923 W08萊姆香蕉

照著食譜的比例煮糖水、加檸檬汁和皮屑,丟入香蕉~

只需耐心等待就有好吃的甜點^^


我偷偷多加了擠檸檬汁刮下來的檸檬果肉,單純的就是想吃:P

PS.因為會使用到檸檬皮屑,所以建議稍微選擇一下檸檬的生產來源


DSC06647

剛丟入檸檬糖水中的香蕉,很像在水中保存的浮木。飄呀飄,我不時偷開冰箱偷看

等著吃



DSC06673

終於等了數小時,急忙得先偷吃一口,再好整以暇的把香蕉疊起來拍照。

檸檬糖水上飄著綠綠的小碎屑,使人想起池塘裡波光淋漓中的斑斑點點,宛如浮萍。


香蕉吃起來軟綿綿吸收了檸檬糖水的酸酸甜甜,但又不會過頭的甜膩或酸澀。用手擠檸檬汁有個好處就是..把檸檬皮上的天然精油也擠出來,所以特別的馨香,有帶著比用香草植物還強烈的一絲氣息。


嚼著香蕉,時不時吃到那一點點的檸檬皮屑,彷彿在即將入秋的夏末夜晚感受到一些些的沁涼的意味。



台灣的香蕉真是好吃!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08週 20140920-26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1764673662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