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宜蘭羅東夜市_冰雪雪花冰01

雪花冰也玩梅花餐XD

 

 

在蘭陽博物館走走晃晃後,中午原本要到羅東火車站附近的一家米粉湯吃個飽,不料星期六竟然沒開! 事後回想可能是由於那天是農曆初二的關係。 車子開到公正路附近特力屋的停車場,但想吃的米粉湯沒開怎麼辦呢~ 恰好這個停車場就是在市場附近(特力屋一樓也是市場),而市場再步行一小段路便是羅東夜市裡中山公園的後側!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在正中午的羅東夜市覓食啦!

 

 

 

走到羊鋪子和阿灶伯的攤位前,阿灶伯中午沒開,羊鋪子有在營業,但下午三點半之後才有我愛的臭豆腐。想想晚上來人潮多的讓人想喊救命,不如就坐下來先填飽肚子吧! 中午的羅東夜市只能看青公園的樣貌和寥寥可屬正在營業的小攤。

我在羊鋪子點了沙茶乾麵以及藥燉排骨,不過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卻讓飢腸轆轆的我連一半都吃不完,這跟幾年前第一次吃的感覺完全不同吶...看來下次也要好好的吃阿灶伯的東西來比較看看。

 

20101009 宜蘭羅東夜市_羊鋪子01

 

20101009 宜蘭羅東夜市_羊鋪子03 沙茶乾麵

沙茶乾麵NT.35 (我吃光了青菜T^T)

 

 

20101009 宜蘭羅東夜市_羊鋪子02 藥燉排骨

藥燉排骨NT.50 裡面的幾根青菜也吃光了~~

 

 

 

 

抱著依舊飢餓的肚子,決定來到冰雪雪花冰來撫慰空虛的心靈XD

 

這回來到冰雪是中午,放眼望去大家都在吃簡餐耶! 於是我在簡餐和雪花冰中來回的掙扎! 最後考量晚上還要吃別的好料,最後還是決定以雪花冰勝出! 

 

 

我們一行六人又可以分別點不同的口味,分別是.....

 

 

20101009 宜蘭羅東夜市_冰雪雪花冰05

 

花生雪花冰+月見(蛋黃)、抹茶雪花冰、藍莓、草莓+玉米、芋頭、以及我的花生芝麻+大紅豆,雪花冰價位都在50元,加料如月見NT.10、大紅豆NT.5元等等。

 

 

決定捨看起來非常大盤的排骨飯之後,對於雪花冰口味的選擇,又是另外一種挑戰。不過每回造訪冰雪,牆上都會貼著當期推薦的口味,在難以抉擇的情況下,選擇海報上推薦的口味也很安全的方式。(雖然我認為地雷口味很少,不過每人口味不同)

 

 

 

20101009 宜蘭羅東夜市_冰雪雪花冰04

 

 

 

這回我點的是花生芝麻雪花冰,外加大紅豆。我認為加了芝麻的花生雪花冰可以中和掉花生與生以來過於濃郁的口感,雖然滿口花生的感覺也挺不賴,但濃的口味吃多了就像冰花生醬。所以點純花生時不彷可以加顆蛋黃或是燕麥。花生枝麻雪花冰除了有花生的濃,還有芝麻的香,我額外加了大紅豆其實是貪嘴,但大紅豆綿密的感覺會讓人還想再吃。此外友人們點的桑甚也十分美味!!! (其他口味太多了 忘光orz)

 

20101009 宜蘭羅東夜市_冰雪雪花冰02

花生芝麻雪花冰(紅豆吃光了)

 

 

結論,這次依舊沒有吃到神祕的簡餐!  (大家都在吃很大盤的飯啊麵的,而且都盤底朝天,好好奇啊!!!) 另外有關於冰雪攻略,原來冰雪中午就會開,所以要來羅東夜市要吃冰雪晚上人超多,但是下午位子應該比較多!  

 

 

20101009 宜蘭羅東夜市_冰雪雪花冰03

中午過後顯然有相當多的位子不用等!

 

 

 

冰雪雪花冰(複合餐飲)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羅東夜市內)
電話:(03)954-6853

 

 

延伸閱讀:

20100623 第一次吃宜蘭羅東夜市內的冰雪雪花冰(含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