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雪花冰@宜蘭羅東夜市

隱藏在羅東夜市巷子內的冰雪雪花冰,口味淋琅滿目

 

 

 

 

 

DSC04228

 

在逛羅東夜市時,友人忽然探頭嘆腦就鑽進了與知名包心粉圓冰垂直的小巷子內,看著不起眼又難以辨認中文字的的招牌「冰雪」,只見裡面人潮洶湧,於是在門口等了好一會兒才入坐。

只見兩大片黑底白字琳瑯滿目的招牌,一時之間也亂了手腳。不過看樣子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雪花冰」,通常價格不額外加料都是50元,其餘才視加料而加錢。

 

 

 

 

 

 

DSC04217

 

雪花冰有花生、牛奶、芋頭、草莓、抹茶、巧克力、優多(可能類似養樂多那種)雪花冰一盤50元。

5元加料區有類似巧克力(醬)、粉圓、紅豆、綠豆、李鹹、烏梅、桑甚等。

10元加料區有布丁、月見(蛋黃)、鮮果、椰果、蒟蒻、蜜豆。

所以吃的時候如果想吃抹茶紅豆,就是點抹茶雪花冰加上紅豆這樣55元。

 

 

 

 

DSC04219

 

因為可以隨意組合,又能夠拿著MENU天馬行空想半天,還沒有站在冰櫃前等著點單的壓力。所以光是口味一行五人就選了相當久啊!

 

最後我們大致上組合了抹茶雪花冰、牛奶玉米、芒果鮮果、花生布丁月見,...以及忽然看到的牛奶肉鬆海苔雪花冰!

 

 

首先是我的花生布丁月見,花生的口感很濃,布丁是一整顆的統一(味全?)布丁,雞蛋的蛋黃也沒有可怕的腥味。

而且當蛋黃與花生融合時,會產生較像花生糖的口感。整體來說又不會像一搬泡泡冰或其他口味的雪花冰那麼濃膩。

 

接下來友人的牛奶玉米就是比較清淡的口味,芒果鮮果雪花冰也蠻好吃的,因為酸酸甜甜似乎能更開胃!

 

 

 

 

 

 

 

 

 

 

 

 

抹茶雪花冰@宜蘭冰雪雪花冰(羅東夜市)

 

抹茶雪花冰則是令我最驚奇的。因為我本身是比較不喜愛抹茶,雖然不到討厭的地步,但若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抹茶通常不會被列入考慮。

但當我吃到這裡的抹茶雪花冰時,除了雪花冰本身的口感很蓬鬆(像是棉花糖般)重點是沒有坊間抹茶的重苦味,反而有種淡淡得香味。甜度也很剛好。

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肉鬆海苔雪花冰@宜蘭冰雪雪花冰(羅東夜市)

 

最後介紹---牛奶肉鬆海苔口味!

這感覺像是早餐配稀飯的菜色,沒想到也能和牛奶雪花冰一起來搭配。

其實一鹹一甜還蠻有趣的。但肉鬆可能有點多,吃到最後友人口渴的想配碗稀飯吃光

看看菜單上其他的種類,除了雪花冰還有很多冰品;以及簡餐,看起來份量都相當不小。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還不時有人點來吃呢!

雪花冰的份量都不小! 如果還要在夜市裡繼續廝殺的話,個人認為三人合吃兩盤是不錯的配置方式。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

 

 

冰雪雪花冰(複合餐飲)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羅東夜市內)
電話:(03)954-6853

夜市內知名的包心粉圓旁邊的小巷進去 可參閱GOOGLE MAP

 

 

延伸閱讀:

20101009 第二次食記:[宜蘭] 羅東夜市-冰雪雪花冰&羊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