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棗磅蛋糕 20100320-06

這是今天PP15帶去給朋友吃的金棗磅蛋糕:P

 

 

 

 

算算做磅蛋糕的次數也超過五次了,所以總算有勇氣來試試其他的口味。

 

這兩天氣溫比較高,無鹽奶油在室溫下軟化的程度比較符合理想,再加上翻翻冰箱有前陣子阿爹糖漬的金棗。準備好食材後...

 

我就開始摸東摸西,等到開始做完蛋糕送進烤箱,已經半夜兩點了。當時真是又睏又累,可是也不能丟著不管,於是更集中精神顧著火候。

 

也因為如此。蛋糕體不像上次那麼乾燥,而有了比較自己內心理想的外微硬內濕潤的口感。

 

 

自製金桔@2007Jan 

拜阿爹的糖漬金棗所賜,這次除了奶油和養生有機雞蛋的好口感外,還多了冰糖醃漬水果的天然口感~

我將金棗切碎並加入湯汁在麵糊中下去烘烤

 

 

 

希望試吃的朋友的喜歡。有朋友問我說可以拿出來賣...,不過我的想法是,做蛋糕完全是意外而來的興趣,再加上我喜歡讓朋友享受到買不到的樂趣XD

至於要買的話...是售或許多朋友在網路/實體通路上也有販售超美味又不貴的糕點,也可以去試一試 :D

 

 

 

 

以下是這次的金棗磅蛋糕照片欣賞

 

 

金棗磅蛋糕 20100320-04

金棗磅蛋糕 20100320-05

金棗磅蛋糕 20100320-03

金棗磅蛋糕 20100320-01

金棗磅蛋糕 20100320-02

 

 

材料就是...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細砂糖+低筋麵粉+雞蛋  以上全部等量

這回另外加了30cc的金棗汁液。和5顆切碎的金棗碎丁

由於普通雞蛋用光了,我偷用我阿爹的養生有機雞蛋(但比較小顆。每顆的蛋黃比例偏高)

然後無鹽奶油是用手打的,沒用機器...(好累)

以155~160度烤60分鐘 (我家是小型轉盤烤箱,無法令外控制上下火溫)

所以最後的時候,我有用鋁箔紙蓋住表面考最後20分鐘,免得上層過熱

 

 

 


延伸閱讀


我家每年都會自製的糖漬金棗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1881102

本次蛋糕糊中就是加了切碎的糖漬金棗和湯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