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67

食譜來源:《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P.41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延續上週做菜挑選的甜點食譜《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本週跟著松露玫瑰先試作「焦糖淚滴棒棒糖」(http://goo.gl/9BZlhL)後的順風車,我也趕緊跟著上車了。



DSC05857

美國山核桃(Pecan)上裹著焦糖糖漿很像小栗子超可愛,
椒鹽捲餅(蝴蝶脆餅)則像戴著帽子!
另外沒拍照的版本是腰果裹著焦糖:P


DSC05785


我認為火侯的控制非常重要,最好不要分心做其它事。另外糖漿加熱期間也要時時留心,看起來很溫和又甜密的糖,開始加熱後萬一碰到可是呼天搶地都來不及。
 

DSC05801 DSC05812

我沒有買現成的玉米糖漿或金黃糖漿(golden syrup),因為商店賣的一大罐短時間用不完,所以按照松露玫瑰的試作說明來自己製作剛好可用的糖漿份量!


DSC05836


焦糖醬和焦糖棒棒糖,在我製做過程中我覺得就是控制在火侯與時間上。
按照食譜製做,第一次做時最後步驟 “煮15分鐘或煮至硬化” 為止,因為沒經驗,怕煮過頭,感覺糖漿滾了大開又好像有點「ㄍㄡˊ」就關火。



DSC05892

用焦鹽脆餅棒沾附時還以為是因為未冷卻所以才不能成形,等到我放了好一會,又冰進冰箱,又加碼送進冷凍庫,才發現這還是焦糖醬的階段(就是像星巴克焦糖瑪奇朵咖啡淋在蒸煮奶泡上畫線的那種糖”醬”)



DSC05897

看看著照片中的較淺色的糖醬,就是軟軟的即使冷凍後也還是依舊是個軟字!
品嚐起來這種軟軟咀嚼比較會一口接一口吃,”感覺”還帶有一絲絲檸檬,但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吃不出那一點點的檸檬汁味了。


DSC05889

第一批 軟趴趴的糖!
 

DSC05883
我的最後的成品是偏深色、偏硬的,口感像是森牛奶糖的硬糖版本。可這款「焦糖淚滴棒棒糖」,我還加了海鹽一撮。甜中帶一絲鹹,糖果包覆也帶著鹹味的焦鹽脆餅,一起嚼還真像邊哭又邊吃糖的感覺。




後記:
是的….製作過程中我沾到滾燙的糖漿了! 更可怕的是糖漿綢化就向熔岩一樣又重又綿,我不過是用鐵湯匙沾取(請改用長木匙),但鐵湯匙導熱太快,拿不住急忙想丟到一邊。結果拉起來的糖絲綿延不絕,像根又軟又熱的烙紅鐵鍊拴在手指上。

幸好我煮這種感覺風險很高的滾燙食物時,都會先預留一大盆冷水在水槽,很痛的手立刻伸進到冷水中泡著,熱軟糖一遇到冷水也馬上變硬還得費力把熱糖撥下來。過了兩天仍然餘悸猶存,手被燙到部分仍然很敏感(無外傷及疤痕)。


不要徒手去摸任何未冷卻的加熱糖,有小朋友的做菜之友們得千萬留心。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3週 20150314-0320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1648384668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