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 再翻出這篇文章,才發現當初寫的的金桔正確名稱應該為金棗..........搞不清楚,這回應該對了。
下面就文章的字眼我就不一一更改了 。----BY 2009/02/16
更新。


新年吉祥食品莫過於一些喜洋洋又應景的當季蔬果啦!
昨晚瞧見我家老爹自個兒在廚房切切弄弄
回頭我從書房出來覓食瞧見桌上擺著兩大瓶金桔
怪不得我編寫文章邊聞道甜蜜蜜的果香。

可能是阿爹看到我雞貓子鬼叫吵吵嚷嚷拿著老G2(註1)拍著這兩瓶金桔面子不夠大
今日晚飯前索性做了一大家子(註2)讓我拍個夠



其實啊熬成黑呼呼的濃縮金桔汁才美味
除了當令的小金桔之外還加了檸檬、柳橙、橘子下去熬煮
小秘訣就是除了果子裡的"果汁"之外還得把洗淨的果皮細細的切碎參入
但是果皮與果肉中間那層白白的薄纖維可不能留,雖說那是最精華的營養
不過卻是苦味的來源。簡單的說就是只要果汁+有顏色的皮啦!



阿爹喝無咖啡因的雀巢罐子剛好都拿來裝


據說今年果子長得特好難怪每顆看起「精神飽滿」、「明艷照人」
一附吃我吃我的樣子,冬天熱熱的來杯金桔茶美味回甘又不過於甜膩
還有維他命C^^ 哇!這樣說起來好像購物頻道喔:P
喝完一杯後別忘了把整顆飽滿的金桔吃下去!



拍這張的時候我媽還叫我拍快點
因為湯匙上的金桔她早就鎖定啦



好像大豐收喔^^阿爹特別把葉子塞在玻璃罐邊更襯出金桔的美味


打完文章之後剛好看到新聞
似乎今年金桔盛產啊...
新聞連結> 金桔滯銷果農求救 急尋通路化悲為喜



註1:老G2 指的是我家有五年歷史的 Canon G2 號稱一閃光就斷電XD
註2:大大小小的瓶子裝著金桔,不就是一大家子嗎^^
註3:金"桔" (桔原來唸菊,怪不得我打吉半天找不到)
註4.最後再度PS.這照片是依然只有小畫家和Picasa2的我胡亂搞的XD!


延伸閱讀
[美食] 布丁的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