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49

花蓮 一碗小 - 紅燒牛肉拉麵+饃饃

 

 

早聞民國路一帶有許多好吃的,顧不得中午艷陽高照,使勁的從花蓮遠百那個充滿舒適冷氣的地方提起腳跟晚前走,我沿著沒有樹蔭的和平路往東行,不一會兒就到了民國路,可先前還差到另外一條小路也可以往這個區域,只是呆人有呆的走法,萬一明天還要來這一趟,就再改走別的路線好了,眼下還是乖乖從和平路拐進民國路。

 

 

DSC01960

 

一碗小在仁愛街與民國路交叉口附近,周圍還有許多朋友推薦造訪的小店家。原先是愈想要吃個路邊攤的小吃,如炸肉捲或朱媽媽炸物,不過天氣實在令我這個從13度台北俗熱倒頭暈腦脹,走近仁愛路遠遠看看一碗小這個低調的小招牌,徘徊一下發現有冷氣便一股作氣的晃進店內。

 

DSC01959

店門口看起來思古幽情,不過又熱又餓,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跑到門口東張西望。

 

 

 

店內高朋滿座阿! 用眼光巡視一下後,店家招呼著我問道遠不願意與人同桌,想到有一位可歇歇腿連忙的就應下來。第一次來,又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外地用餐,拿了點菜單,左啾右瞧地偷偷觀望著別人吃啥。

 

 

 

我深信吃飽了才有體力"跑路"這句話,於是觀察起菜單上究竟甚麼能吃飽呢....

首先大致分兩類,牛肉或是羊肉,接下來是湯頭的選擇,紅燒或清燉。

然後是搭配湯頭的麵線、冬粉、拉麵、泡饃。我在泡饃和拉麵間選了很久,忽然看到小菜類有單點的饃一份3個25元。詢問店家放在湯裡的泡饃就和單點小菜的饃是相同的,於是就大手一揮就吃紅燒牛肉拉麵配上單點的泡饃,如此一來可以吃到兩種口啊! 另外又加點了小菜豆干一份。

 

 

 

DSC01950

 

 

 

 

DSC01948

豆干看起來乾乾淨淨,又裹上些許醬汁。

後來發現

 

 

 

 

DSC01951

 

 

DSC01952

 

DSC01953 DSC01955

 

 

DSC01957 DSC01958

吃飽喝足才有體力四處張望,非平日中午來客也不少,店家還有推出可外帶或宅配的湯頭包。或許可以帶回家烹調一番回味此地呢。

 

對街的矮房子在我大口吃食之際便注意到了,不過當時只顧好好享用美味,不想再去思考觀察老房子這些招數,不料吃乾抹淨要離去前,看來又有許多人造訪,無論是兩輪或四輪就在四處隨意停,嘆了口氣心想送算方才也是有用眼睛記錄到了,一切就隨緣吧。

 

 

 

 

DSC01947

店家的大門感覺非常脆弱,興沖沖來的人可別大力就把門给毀了。

這是我坐在門旁觀察的心得! :P

 

 

 

 

 

 

 

2012 花蓮 一碗小名片

(上方照片裡店家地圖的位置,是南在上北在下)

 

 

花蓮 一碗小 (牛肉、羊肉) 

花蓮市仁愛街94-1號  / 電話:03-8326015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請確認是否平日有公休)

 

 

 

 

 

DSC01961

 

 

 

 

 

 

延伸閱讀:

[Hualien] 2012-食記 花蓮中華路:戴記扁食

[Hualien] 2012-食記 花蓮自由街:人氣小吃 - 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冰

[Hualien] 2012-食記 花蓮大禹街:排隊小吃 - 龍鳳腿 (真的要等很久)

[Hualien] 2012-啟程 雙腳走天下

[Hualien] 2012-食記 花蓮仁愛街/民國路:一碗小(牛肉、羊肉) -- (待補完)

[Hualien] 2012-序曲 我的單人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