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52

我覺得花蓮每家扁食都很好吃

 

 

不過說到扁食,就讓我想到餛飩、雲吞和抄手,感覺上都是很類似的齁。這點在網路上有不少說明,想研究起源和歷史名稱及各別區分的人可以查一查。但在許多店家的名稱上可稍看出端倪,例如說溫州大餛飩,我想餛飩應該和餃子一樣屬於麵食類,多在北方或江浙地區用此稱呼 (溫州在浙江沒錯吧)。比如說四川馬上就想到抄手,所以抄手是在四川的稱呼,但吃法稍有不同。而廣東就叫做雲吞,比如在去香港旅遊時會吃到雲吞麵。古代似乎稱為湯餅? 這就留給想研究的人啦!  我呢是都通通稱為餛飩,不管叫什麼名字我都愛吃。

 

花蓮有三家較知名的扁食店,餛飩,我也是這麼稱呼著。三家算來都吃過,只是每回去都各吃一家,也沒有實際比較過。此次行前參考了網路上搜尋後參考了的這篇文章<戴記扁食vs 液香扁食vs 一品香扁食 - 涼子是也>才發現原來這三家都吃過。沒吃過或想先參考的人亦可參考。

 

 

又選了戴記扁食,主要原因是...... 我好喜歡用磁碗和這種瓷器調羹吃東西。

其他兩家不是人多到要坐大桌和人共桌、全改用免洗餐具,或是這回不順路無法前往。

 

 

 

DSC02248

我坐在小桌前看戴記自己做的介紹,好像小時候會做的壁報比賽一樣,有圖有文。頗有親切感。

 

這回自己獨行。走進戴記就看到一樓只有三兩小桌,一個人坐剛好。一家子看似自由行的陸客近來吵吵嚷嚷的走上二樓店家的座位區。雖然感覺好像委身在一樓的方寸之地,已過午飯時刻又有人不時的進出,但這就像旅人的特權,佔盡了滿眼的人來人往的街景趣味,如果我和友人們一起同遊花蓮,下回、下回再來時這一樓小桌可就容納不了我們了。

 

後來想到陸客不少,可能都是衝著蔣經國與戴記扁食的淵源吧?!

 

 

 

 

 

DSC02258

叫了碗扁食來吃,這裡只有豬肉一味

 

一碗約莫有10~11個餛飩,沒細數,但一個人吃還蠻撐的。

餛飩個頭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純粹的豬肉餡。一湯匙舀了一顆,爽脆的芹菜末和油蔥酥被高湯泡的軟貼在餛飩上,拍個照之後連忙配上一口不顯油膩的湯大吃起來。

 

 

吃到這忽然想到某幾次在台北為了填飽肚子,匆匆的在街頭選了XX大餛飩。沒想到難吃的要命。...... 在花蓮無論去哪吃東西總是有種踏實的感覺。只有口味合不合意,極少吃到令人生氣的食物。

 

 

 

DSC02251

沉沉的湯匙從碗裡撈渾沌,好似撈金魚。餛飩皮在湯碗裡飄呀飄,綠色的芹菜末和褐色的油蔥酥像不像水草和魚飼料?  :P

 

 

 

 

DSC02261

 

DSC02249

 

 

 

[資訊] 

戴記扁食

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835-0667

 

液香扁食

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一品香扁食
花蓮市中正路512號 ←據說地址有變,待更正。
電話:03-834-5085

 

 

 

 

 

 

 

DSC02247 

 

有關旅遊及地理位置的事:

戴記扁食地址是中華路,不過在中正路也有一個門。主要原因是店家的所在位置很接近中華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三角位置。所以在中華路看的見戴記招牌。晃晃之後欸 又在中正路看到,初到花蓮不熟路時確實會有點迷糊,仔細研究過地圖後才恍然大悟。

 

有趣的是中正路和中華路在戴記和隔鄰的三角窗位置在地圖上看起來就是個打個大叉的(X符號)的樣子。此點以北左邊是中正路右邊是中華路,以南則成了左邊是中華路右邊是中正路。

 

中華路和中正路都是花蓮市區最重要的道路,認得這兩條路(和上述說的交叉關係),再記些交叉路口,就可以像我一樣一個人也能靠走路吃喝玩樂:P

 

 

景點:

戴記扁食距離花蓮的創意文化園區非常近,若從戴記扁食吃畢往西可參觀文化園區,再往西行就是民國路,那兒也有為數不少的吃食呢!

 

 

延伸閱讀:

[Hualien] 2012-食記 花蓮中華路:戴記扁食

[Hualien] 2012-食記 花蓮自由街:人氣小吃 - 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冰

[Hualien] 2012-食記 花蓮大禹街:排隊小吃 - 龍鳳腿 (真的要等很久)

[Hualien] 2012-啟程 雙腳走天下

[Hualien] 2012-食記 花蓮仁愛街/民國路:一碗小(牛肉、羊肉) -- (待補完)

[Hualien] 2012-序曲 我的單人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