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ptt的八卦版在討論小時候檢查蟯蟲的趣事,國小的時候老師都會定期發一個中間圓圓透明黏膠的檢查貼片,回家的時候把像雙面膠那邊撕下來,然後將透明處朝小菊花輕輕一碰。折起來。隔天再交給老師。


像這種檢查的例行公式,國小有檢查蟯蟲、和頭蝨。拜託..都民國79年了,男老師真的還用手亂撥女生的頭髮,反正也不是專業人員,就憑著還不到50歲的老花眼,肉眼判定這同學是不是可疑的"蝨子宿主"。通常被老師看不順眼的人都比較倒楣....


國中讀得是明星學校,除了日以繼夜的考試和被打、自習之外學校似乎沒啥心情管這些小事,所以這算聯考體制下唯一的好處嗎? 
說到這,....沒錯 我又要大批高中時代了。


高中的時候的社會背景是與現在不可同日而語,當年非常DJ黎明柔在廣播裡講述的各種驚心動魄、大人聽了皺眉、青少年聽了心而蹦蹦跳的禁忌言語,如今看來比任何一個話題性節目、CALL IN節目、八卦週刊、影劇新聞都來的平淡無味,簡直是貢丸湯與酸辣湯的差別。不過當時的貢丸湯可是要瞞著大人滾燙著偷偷嚥下。


有一次學校臨時要大家驗尿,大家都把排排隊去到有管制的廁所,然後把裝滿尿液的小瓶子交出去。想當然爾女校能出麼名堂,還不是搞個吸食違禁品啦..等等的


不過就現在的眼光來看,用著身體健查的爛名義,行侵害人權之實,真想坐時光機把當時可憐的我救出來。


很不幸,我就是那種尿液篩檢沒通過的人,學校還大剌剌的用廣播通知如下學號的同學請速至訓導處集合(然後坐第二次篩檢)...這種被異樣眼光"歧視"的感覺超級差,反正我沒抽菸、也沒嗑藥,連感冒藥我都很少吃(年輕的時候好像比較少感冒?)

心裏超不服氣,加上高中時功課老是吊車尾、校外活動也不少,另外加上一條攜帶BBCALL的罪名,我能想像在我身後那些同班女生的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