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星巴克的台大醫院門市要徹,還覺那不過是傳言罷了。就像年少時在速食店打工,每每前輩言之鑿鑿的訴說,咱家就要因為新興的捷運而消失的言論,而這一說就是好幾年,心裡也不為意。


從探訪在台大醫院新大樓住院外公而歸的母親身上得到了證實,那個能夠讓人身心得以暫時獲得舒緩的一角,真的即將不復存在,一如南京、延吉、九份。
母親有些嘆息,雖然她喝咖啡老是會睡不著。寶阿姨憶起在寒冷的急診室無盡的等待時,只有母親帶了熱巧克力和藍莓瑪芬溫暖她。


92歲的外公在普天同慶的國慶日被送到急診,一度病危;命在旦夕。我和妹妹只能遠從忠孝西路的管制區外一路狂奔至急診室。

謝謝曾經服務於台大醫院門市的夥伴,92歲的外公曾經在那裡喝到人生第一杯摩卡,然後孩子氣的又選了焦糖瑪奇朵當他的最愛,以及帶了全口假牙也能安心吞嚥的提拉米蘇。

外公昏迷之際,我們還能以在台醫門市的美好回意為他打氣,叫他堅強,因為還要帶他喝他覺得很甜很好喝的焦糖瑪奇朵。外公喜歡吃甜食。所幸近日病況逐漸平緩,雖不如意但暫可安心。


我們都知道這些鮮明地記憶都將深植心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