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77

吃冷菜,鹹香滋美的皮耶蒙甜椒
食譜來源:《南風吹過廚房》P.17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我看了 Shu Lian Lee  做出 對皮耶蒙甜椒的食用心得之後,就決定一定也要試試。不過再買到重點食材鯷魚之前,我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只用"蘿蔔乾"就好,因為前陣子家裡正好自製了品質不錯的蘿蔔乾,而且我對鯷魚很不熟(只會再做凱薩沙拉醬時使用),怎麼買、要買那一種想起來就頭大。


後來還是決定跑一趟離家稍遠的百貨公司裡的超市,在架上尋找很久,終於找到緊有了兩種鯷魚:,兩者價格均差不多,分別是:容量較大的鯷魚醬(軟管裝)與只有我1/3個手掌不到的油漬鯷魚罐頭。 到底要買哪一種呢! 站在琳瑯滿目的魚罐頭區,鯷魚只有這兩個,好吧!就買標籤寫著鯷魚菲力的油漬鯷魚罐頭吧。


後來證明特地花了時間去買這油漬鯷魚罐頭是對的,絕對值得跑這樣一趟。


以下是做菜的心得:



DSC05148

皮耶蒙甜椒(Peperoni Alla Piemontese) 只需要準備甜椒去籽成碗狀、把蒜片、鯷魚(油漬鯷魚罐頭)、小番茄、奶油放進去,淋一點橄欖油後丟進烤箱烤半小時,等冷卻加上香菜點綴就可以吃了。



DSC05085 

DSC05046 DSC05057

DSC05073



DSC05106


非常好準備,也有網友做了用蘿蔔乾取代鯷魚。

我蘿蔔乾、鯷魚兩者都準備了,所以做兩種版本。



DSC05146

黃椒裡面放的是蘿蔔乾版本


DSC05118

紅椒裡面放的是鯷魚版本





烤半小時就好了!

但最令人心癢難耐的是等冷卻,幸好冬天菜冷得很快。


DSC05174




DSC05233

先吃黃色甜椒的蘿蔔乾版本,我直接半顆甜椒盛裝著所有食物,包含美味湯汁一口塞進嘴裡。難怪要冷冷吃,如果熱熱吃肯定被燙死啊!

甜椒外部微焦但還含了本身的香脆甜的爽口感,湯汁裡有番茄甘美、奶油蒜香和蘿蔔乾的鹹鹹口味,十分好吃。



接下來吃紅椒版本的鯷魚口味

DSC05203

也如之前一口吃下。

哇!!!!!!!!!!  鯷魚版本真是鮮美到極點!

根本想留淚,幸好有買鯷魚啊! 也幸好有做蘿蔔乾的替代版本。

兩者一比較之後就覺得原本已經在天上飛了,沒想到天外有天。


鯷魚是油漬鹹鯷魚,所以不用灑任何鹽就足以調和味道。

就如同 Shu Lian Lee 說的 美極了!!!

鮮、香、滑,我做了四顆甜椒共八小份,一點也不想分別人,每一份我都想自己一口吃掉。



DSC05251


非常建議試試這道菜,而且要做兩個版本,你一定會對鯷魚的美味讚嘆有加(而不再拘泥於只是凱薩沙拉醬了)。


大膽試試,才能嚐到從未體驗過的幸福滋味!





其它可參考文章:


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

Peperoni alla Piemontese ehk tomati ja anšoovise täidisega paprikad
http://toiduteemal.blogspot.tw/2012/09/peperoni-alla-piemontese-ehk-tomati-ja.html






關於鯷魚:

「吃飯」醃鯷魚,你這個鹹香的小淘氣 & 食譜集錦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382


一尾小鯷魚
http://lamarche.pixnet.net/blog/post/35516160

內文中提到:「 市售的鯷魚罐,基本上可以分成三種:大罐整隻形狀完整略硬的漬鹹鯷魚Anchois-Anchovies、小罐整隻形狀完整軟而易碎的油漬鹹鯷魚柳Filets d’anchois-Anchovy fillets、和以軟錫管裝像牙膏一樣用擠的鯷魚泥Creme d’anchovis-Anchovy paste。



DSC05074 

DSC05077 DSC05079 

DSC05102

我買的就是罐裝的油漬鹹鯷魚柳Filets d’anchois-Anchovy fillets,在SOGO BR4樓下的city'super超市購入:義大利Delicius-油漬鯷魚罐頭,一罐45g價格149元。網路上也有賣<這裡>。做了2顆(4份)大約用掉半罐左右。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22週 20141227-0102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92194600944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