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54

辣花生醬簡直是蔬菜百搭高手!
食譜來源:《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菜》P.126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做菜有兩個<插隊菜色>,就是松露玫瑰的「烤茄子搭辣花生醬」(http://goo.gl/D2UQm1)和「快手韓式泡菜 Quick kimchi」(http://goo.gl/nN3Iuh)。泡菜的好幾種版本家裡老爹會做,我特愛茄子,因此選了烤茄子搭辣花生醬來玩。



做法超簡單,茄子淋橄欖油包在錫箔紙裡丟進烤箱。同時製作辣花生醬。


說到這茄子,買的時候不僅圓茄兩天都買不到,連長長的茄子竟然也在兩三間超市裡消失無蹤,只好搖電話拜託老媽幫我去傳統市場買兩條長茄子給我做菜。


DSC07538

茄子烤好了,淋上濃郁的辣花生醬。

剛烤好的茄子散發出一種蔬菜的燒烤風味,看起來皮皺巴巴的茄子,輕輕一撥就會立刻被撕開,熱氣蒸騰。趕緊把剛剛做好的辣花生醬淋在茄子上,很像烤茄子淋味增的感覺,但花生醬富含堅果的甜蜜香氣使人口水直流。

茄子軟綿幾乎不用多費力很快就吞下肚:P 真好吃


DSC07559

說說這辣花生醬,花生醬配在牛肉漢堡或是吐司夾蛋做成的三明治中就十分誘人,充滿甜蜜寵愛的氣息。辣花生醬除了滋味醇厚以外,還多了點大人的氣味。不僅有甜,裡面還有微辣及堅果風味,這次搭上烤茄子很速配,我想和其他的蔬菜結合應該也很對味。

我覺得辣花生醬是花花公子耶XD 哈哈



對了,這次我烤了現吃了一半,另外一半已淋醬冷藏後放冰箱約一日半後來出來吃,茄子完全吸收了辣花生醬的滋味,十分不錯。



其它心得:


我從小愛吃茄子,對我而言茄子就像蔬菜中的肉類,我覺得它是肉:P


無論烤、炒、炸、清蒸、川燙無一不愛。我最常吃的做法是川燙後,冷卻一陣子當冷菜吃,沾自製蒜末醬油。配上稀飯真美味。老爹的做法會是茄子滾刀塊炒九層塔,有時會添上肉末。


之前兩種做茄子的菜餚我自己也很喜歡:

20120714 焗烤茄子 Gratin Eggplant

焗烤茄子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30930964


DSC07566

普羅旺斯燉菜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31347997



我想現在又多了一種"烤茄子搭辣花生醬",又可以列入我的最愛之一了:D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10週 20141004-1010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27855307236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