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_01_MINIQQ

就..雙十節,生日快樂

 

看著大家紛紛的把MSN、臉書、或噗浪..等各式各樣的足以代表個人的圖樣都改成國旗時。我忽然想起好多好多年前,伍思凱唱「愛到最高點」那首歌,配著歌曲朗朗上口,很快的當時興起一陣國旗熱潮,還是小學生的我,到跟著同學到處貼滿小國旗的貼紙。

 

只是股熱潮後來漸漸淡去,政治及國際局勢的各種莫名奇妙的因素,當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不能為運動員揮舞自己的國旗、在奧運金牌到手那一刻,不能唱金牌得主的國歌和升國旗,這是多麼一件...神經病的事。

 

就好像小孩子之間的霸凌,或是成人之間的流氓,明明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卻又要裝聾作啞,假裝這一切都是合理的。中華民國在台灣(至少在我出生以來這是既定的事實).....扯遠了。

 

 

當看到這股小時候身邊出現的小小熱潮,又在數位時代以串連的方式默默運作,實在是一件奇妙的事。本來我也要換國旗,不過圖像幾乎都是正方形,而國旗是黃金比例,因次我就決定來畫常代表我自己的小Q熊穿國旗裝好了。

 

不過穿國旗裝好像有點難畫,於是想了想,我高中時參加過國慶大會的介壽路(現在的凱達格蘭大道)上的人體排字,9月就開始排演、10月9號要預演,10月10號正式演出(其實是帶著特定顏色的傘帽坐著發呆),而國慶日永遠都不會下雨、排演及預演時總是晴空萬哩,熱死人的秋老虎。

 

所以我的小Q熊就帶著紅色的傘帽,揮舞著小國旗。後面則是雙十及藍色及國徽白色的意象。

 

.............

 

不過我只有暈倒XP的小畫家和滑鼠........

我知道用滑鼠直接畫層次..會眼睛脫窗,因此想了用疊疊樂的方式來構圖,最後層次也會比較豐富。

 

 

以下是畫的好幾張圖(當然是用滑鼠畫在小畫家上><)

最後在疊在同一張上~~

結束!

 

 

20101010_02_flag_MINIQQ

一開始只畫曉Q熊,揮舞國旗

不過覺得好單調....(原本要國旗比基尼的)

 

 

 

20101010_04_210_

後來想畫個雙十好了,但++感覺很鳥

又塗塗塗變成立體的

 

 

20101010_03_blue star_

 

但是背景都是白的! 也很鳥,直接將顏色畫在熊和雙十後面....

我做不到!!

所以畫了一個背景........

 

 

 

 

 

20101010_05_blue star_210_.JPG

最後疊起來

再把小Q熊疊進去(超煩的 用小畫家剪貼)

 

以上~~~~

 

總之就雙十節生日快樂~

沒有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