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希望能夠多留下一點點在身邊的什麼

最為日後真的有什麼的、所謂的證據

或可稱之為存在的證明


回來台北之前坐著閒聊,因為逛了一天實在很累,我想我們都沒有力氣在這又濕又冷的城市中再去找尋些等著彼此各奔東西的空檔的有趣玩意兒。

然後你問我 
"妳要留票根吧?"
望著你將收在隨身皮夾的票根拿出
折起的票根展了攤又反覆的捏捏上面的褶痕
你端祥著票根
抬起頭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發達的電子式的門票,以至於無法像屬於六年級後段班的我們才了解的那種紙票是可以一人一張分作紀念的。所以順手接了下來之後,我半要你安心似地直率的說「反正我會保管好」。



其實我也希望如同4/4的這種可愛的數字

能夠在某個將來

繁星似錦的黑夜之中童心未泯的想起

那在太空劇場中春季北斗七星

消失一分鐘大熊星座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