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兩個面試中間打開水果日報等待的時候就被頭版的驚悚標題給嚇着了,大意是說一個男子因為愛慕的人嫁給別人,於是乎在對方結婚當天帶了桶汽油澆淋在自己身上,然後點火自焚。據報紙巨細靡遺像是在現場的轉播描述法,是說該名男子在有監視器的大門前將打火機的火苗往身上引燃,頓時成為一團火球,由於被火灼傷的痛是十級疼痛(倍菸蒂燙傷為一級痛),像是千萬跟針札的感覺或由外向內延伸...


其實近來面試除了有二次面試機會的公司,其他的都蠻差強人意的,有時候去面試還會受到像男女歧視般的不舒服感覺,無關乎女性主管、男性主管,是不是到了某一階層由於自身對於單身女性的成見,便妄加的附註評論? 我是對話感覺很敏銳的人,也許在面試時不會當場反應,不過在對談的當下便暗自決定以後若有機會坐在對面,一定要問出最有水準的問題!


回到報紙的新聞,其實是想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通常越陽光的人內心屬於陰暗面的部份便越會有技巧的隱藏起來。我想...人都會有低潮的時候,找工作的這段期間其實或多或少都會產生非常沮喪的情緒,夜裡睡覺希冀明晨的日光永遠不要降臨,一過中午變越發覺得日落又來臨太快,一復一日。就連友人歡樂的對我說『啊! 本週只要上班三天耶』或是『週末又要來臨嚕』這樣充滿期待性的字眼,在我眼中都是時光飛逝的証明,除了感嘆時間過的快之外,一絲絲開心情緒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也沒有期待。這樣就有點像是墮入了黑暗的深井,內心怨嘆起來有時候還真有『找根繩子吊死自己吧!』這樣一瞬間的長嘆,不過..只要人活著就有希望咩!


看了今日這種可怕的新聞...想想還是好好的活著,無病無痛四肢健全,然後閒暇時還能跟友人大吐苦水,臭罵嗜血的新聞媒體來的有趣些,說實在的想到被火焚身就想到在13歲看刺鳥一書時某章節的震撼,大意是說被火焚死 腦子是最清楚的意識到全部的過程,也是最後散失知覺的器官... (真是毛骨悚然)


前陣子投的履歷,泰半在本週都有了回覆或二次面試的機會:) 雖然在驟降數十度伴隨風雨濕冷的台北市南征北討很辛苦,不過一想到不再寢食難安,夜不成眠就很愉快


(4/2上午出發前抽到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