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正逢週日提前為外公祝壽




每年過完中國舊曆年的重頭戲便是為外公做壽,傳統上只要是過壽由其年齡稍長的一定都要是提前過生日的,再者大家都在工作,於是年年都是選在生日前的週日,而今年正巧碰上元宵節。

在蘆洲海霸王訂了個包廂開了三桌,雖然對菜色不是頗滿意因為跟年前表哥結婚宴客的菜式一樣,不過在熱度和鮮度上歸納起來明顯略為提升。但能和親戚們相聚、一同為外公唱著生日快樂歌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這帝王蟹堡粉條還十分入味,缺點是蟹肉質過老,但粉條(粿?)意外的好吃!


外婆過世有十四年了吧,而外婆過世之前再病床上躺了八年之久。在外婆出殯之後的某天這個一向在我們心目中超級硬朗的老人嚷著身體不適,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冠狀動脈攝影及氣球擴張術後很平安,康復的不錯到目前也維持很穩定的狀態。眾人深深驚覺,我們在關注外婆的病、悲傷於外婆的過世之時,卻忽略了一樣是老人的外公。所幸這十幾年外公雖然動過這麼大的手術但身體還十分不錯,也多虧我媽及和外公同住的小阿姨、住在附近的舅舅們平日的關照。




父母輩與外公


小阿姨與外公



親愛的外公,希望您日日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無煩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