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ffon Cake [1]-16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自己做的戚風蛋糕...(掩面)

 

 

 

 

Chiffon Cake [1]-01

配方的部份,我是參考PTT_baking版annpro所寫的「糖漬橙香戚風蛋糕」 這篇文章,接著依據自己備料的狀況而又稍作調整。

 

 

我準備的材料有: 

A:蛋黃2個、橄欖油20g、糖10g、牛奶20g、自製含糖柳橙橘子醬10g、低筋麵粉45g

B:蛋白2個、糖25g

模具: 使用非中空但底部是活動式的圓形模

 

 

 

 

 

Chiffon Cake [1]-02

才剛開始準備好所有材料,我就想到第一個問題。

 

 

A組材料只說要拌勻備用,只是這個伴勻前...材料放下去有沒有先後次序? 牛奶要不要退冰?
是說用沙拉油,可是我家現下只有花生油,可不可以用橄欖油代替?
雞蛋要選9個一斤還是13個一斤的? 要退冰再分蛋還是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了?
過篩的麵粉是要等這些液狀物混何均勻後在一起拌勻嗎?

好多的疑問就再滿腦問號中,一起倒入調理盆。

橫豎都是食物,傷不了人。

等等,我得用打蛋器嗎?

 

 

 

 

 

 

Chiffon Cake [1]-03

把A組的材料混合後,接著我打開烤箱預熱。開始打B組的蛋白。

 

 

 

 

 

 

Chiffon Cake [1]-04

據說是要打到硬化,成水滴狀

不過,把調理盆傾倒過來都不會滴下來,應該是過頭了....

 

 

 

 

 

 

Chiffon Cake [1]-05

蛋白(B組)分三次放入蛋黃混何物裡(A組),既要快速的拌勻,又不能動作很粗魯..

這個部分我覺得很難,再加上我沒有使用會使已經發起來蛋白穩定的材料,所以邊擔心蛋白消泡又怕自己匆忙的動作會讓整個糊狀物發生慘事!

 

 

 

 

 

 

Chiffon Cake [1]-06

心裡七上八下地將麵糊倒入容器哩,趕緊送入烤箱

 

 

 

 

 

Chiffon Cake [1]-07 Chiffon Cake [1]-08

Chiffon Cake [1]-09 Chiffon Cake [1]-10

 

送入烤箱後,我以180度烤約20分鐘,不過沒經驗就像初生孩子的媽,只顧拍照...

 

 

 

Chiffon Cake [1]-11

看到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馬上就手舞足蹈

 

 

 

 

 

Chiffon Cake [1]-13

可是這孩子剛從烤箱拿出來,怎麼越來越像萎縮的小猴子...

 

 

 

 

 

Chiffon Cake [1]-12

心中大喊不妙! 猛然想起似乎該倒扣放涼才對

 

 

 

 

 

Chiffon Cake [1]-14

急病亂投醫←新手母親咩,又看網路搜尋說該把蛋糕拿出來,否則模具仍然有溫度會使蛋糕過熱

所以這孩子就這樣頭下腳上的被壓制!

 

 

 

 

 

Chiffon Cake [1]-15

總之...最後成了這副模樣,皺皺臉 =口="

但有賓士符號! (挺) 

 

 

最後我一邊心虛的咬著像極冷卻雞蛋糕口感的戚風蛋糕,一邊寫下這人生第一次的紀錄 :P

 

 

 

 

延伸閱讀

sunnypie-當哈利碰上貝蒂 – 戚風蛋糕的由來

維基百科對戚風蛋糕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