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高雄因為遇到颱風,餐餐幾乎都以7-11的商品度日,回想起來真可怕簡,直跟平日上班沒兩樣(忙碌時中午就到公司樓下的便利商店買點東西果腹)。這回打定主意,除了礦泉水之外絕不踏進便利商店一步! 


由於周日睡到中午,醒來一時之間也想不出到哪用餐,心一橫便直接前往下午計畫的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附近,想說周邊應該有餐廳吧。沒想到繞了一大圈之後,除了醒目的麥當勞叔叔之外竟沒有可稱之為餐廳的店,正當我和松島先生絕望的煩惱該在正中午30度高溫下吃路邊的羊肉爐,還是邊吃垃圾食物邊與兒童的嬉鬧聲為伍時眼角瞥見了瘋狂大特賣........般的人潮。 


在好奇心驅使下往人潮靠近,原來這是間快餐店,名為「醉便宜-日式快餐」。 


人,真的很多,除了在外面等外帶的人之外,門口也擠滿的假日一家大大小小的家庭。好不容易擠上二樓,用餐的人也是滿滿,光服務員四、五位同時招呼、點餐、上菜、收拾也是忙碌不已。二樓的用餐環境比壅擠的一樓好些,窗邊雖然望出去只是一片工地,不過也有種自成一格的感覺。 



在等帶點菜的同時,東張西望的瞧瞧鄰近座位的人都吃些什麼,多半是點用有主菜的小套餐(其實也就是便當菜,不過外帶是便當,內用就是用像日式簡餐,有個托盤上面盛了各式器皿)。學著鄰人別人點了似乎最受歡迎的牛肉飯(NT.80)及雞腿飯(NT.90),另外還加了個蒸蛋(NT.35)及手捲(NT.35)。 





雞腿飯及蠻多人點的排骨飯的肉類都是用油炸的,皮脆且肉多汁,肉應該有先醃過,雞腿皮雖然使用油炸,吃上去還是挺有味道的。附上的飯有淋上肉燥(就是魯肉飯啦)還有切的碎碎的小醬瓜、小菜一碟。我的小菜是海帶絲,如果同桌的人所點的餐也是有小菜店家大多不會給重複的菜色,所以可以交換著吃,那天還看到別桌有炒高麗菜、或芥藍菜等等。味增湯裡面除了豆腐丁外還有白蘿蔔丁,喝起來也挺清爽的。 




雞腿沒有很大,不過皮呈現金黃色,咬開肉汁會滴出來...燙手!


松島先生點的牛肉飯,是燉牛肉。裡面的牛肉蠻嫩的,而且加了蔬菜如白蘿蔔,嚐起來味道也挺好,份量還不少,所以後來又加點了一碗飯(加飯NT.15),這裡的飯都有淋上魯肉燥,怕太鹹的人可以事先跟店家說,但是加點的飯就會比較小碗。 




其他吃了蝦手捲及超滑嫩的海鮮蒸蛋,也令人很滿意! 店裡還有冰紅茶可以飲用。另外也看到蠻多人點綜合壽司(NT.120)是花式的喔! 用圓型的仿漆器器皿盛裝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蝦手捲 NT.35




加飯NT.15 (可不加肉燥)


該店的點菜單中還有幾個很妙的菜,如虎掌飯、苦瓜飯..不知道那是什麼! 






可能是高雄工藝科學博物館附近確實都沒啥好吃的,簡直跟荒漠一樣.....這裡不是要貶低此區的意思,實在是因為對於外地人來說又累又餓又找了很久沒得吃才會有這種誇示的形容詞Q_Q 找到一間吃起來心滿意足的店還真開心,也難怪中午用餐人潮這麼多。 



醉便宜-日式快餐
TEL:07-3866261
高雄市九如一路延吉街25號<<名片這樣印的
高雄工藝科學博物館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