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因為生理期而請了休假一日,由於這一年多來的「未保養」,除了發福、髮質皮膚變糟之外,連帶的連生理期也一併混亂了。 


很久沒有因為生理期而請假,雖然這不算是一種病,而是種「症狀」! 
這時候就忽然很想身為男性! 


也因為實在太不舒服了,所以連睡覺都不安穩(女生一定懂我的處境) 索性用著一種詭異的姿勢加上熱水袋開始看起放在書櫃中卻嶄新無比的日本文學小說。 


說來這本書也不是我買的,大抵上是因為小說的譯者是妹妹的朋友,所以大概每部譯作家裡都有一本對方送來的中文本。這回看的是獨步文化所出版,京極夏彥的作品集-魍魎之匣。這「本」小說相當厚,即使分為上下兩冊,每冊仍有高達四百多頁的數量。無論就量或內容的思考而言,都足以和我另外一位喜愛的作家宮部美幸(みやべ みゆき)來相提並論。 


京極夏彥的考證工夫和寫作方式都令人感到像個吸引人的幽暗深淵,一步步地想探個究竟,也可能內文的描述方式(有關魑魅魍魎、離奇分屍案件..等等的文字描述)都令人在大白天升起了一股寒意,而又像鬼迷心竅一般,繼續往文字裡鑽。 


所以...今天一口氣看了一本@@!(上半冊) 




附註: 
我看的魍魎之匣是獨步文化請林哲逸先生翻譯的版本。
大極宮:宮部美幸與大沢在昌、京極夏彥合作的官方網。


※其一
京極夏彥的作品集-魍魎之匣(上) 卷四-摘錄文字
「....--用你喜歡的比喻來說的話,神秘主義是收音機,不知原理也能收聽。只不過有人明明不支援哩,卻說有什麼小鬼在裡面唱歌謠之類的鬼話來解釋。我如果為了抨擊,去斥責收音機本身就是文不對題的行為。此時沒必要斥責收音機本身,也沒有必要先開收音機的蓋子,拖出裡面的電晶體的鍺元素來抨擊謬,只需要證明小鬼存在的說詞是一派胡言即可。掀開蓋子,拔出電晶體或許很簡單就能證明小鬼真的不存在,但是知道了歌聲其實來自於電流運作之後,原本的夢想也會隨之破滅,所以沒必要動到收音機本身---對吧?...」 

博客來有網路訂購: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7503




※其二 
其實蠻喜歡這時期的我(照片↓) 


雖然心裡有些鬱鬱寡歡,不過文字的創作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卻是最多的@@! 
果然,人還是不能太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