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13

連配菜都好吃的牛小排飯 (和風橙香無骨牛小排飯@日光咖啡)

 

 

拜友人櫻桃所賜,介紹了這家似乎有聽過但總是遺忘的餐廳「日光咖啡館」。下班前在MSN上約好來這家,看了網路上介紹似乎人氣頗旺,連忙打電話保留了位置。 從市民大道往復興南路方向走,經過了微風廣場的地下停車場入口處,緊鄰的小巷便是日光咖啡館的門口。 門口人聲鼎沸,門口小小庭院、一樓二樓滿是用餐人潮,等了一會兒就走著嘎嘎作響的木頭樓梯拾級而上。二樓的座位區也不多,但臨窗的位置有著大片玻璃,可以觀望市民大道和緊鄰的微風廣場的空曠地。

 

瀏覽菜單之後,聽取朋友的建議點了牛小排飯
正確名稱應該是「和風橙香無骨牛小排飯」套餐NT349
友人嚷嚷我吃了牛小排飯,那他該吃啥
最後選擇「風味檸檬雞排&義式煎干貝(附飯)」套餐NT369

 

套餐皆是 湯+沙拉+主餐+甜點+飲料 最後加上10%服務費

 

 

 蕃茄蔬菜湯

 DSC01503

要碎番茄和些許蔬菜煮成的,蕃茄本身就有甘味,在外面餐廳吃飯我泰半也會點用蕃茄湯,因為能夠把蕃茄煮的很難吃的餐廳,我想後續上的菜色也不用有太多期待

 

 

 

 

沙拉

 DSC01506

 沙拉是給一小盆,另外附上兩份餐盤及叉子。裡頭是是拌勻的沙拉醬,上頭撒了碎培根顆粒、麵包丁。沙拉醬有點偏甜,看樣子應該是凱薩沙啦,這樣的口味蠻多女生應該都很喜歡。

 

 

 

 

友人的「風味檸檬雞排&義式煎干貝(附飯)」套餐NT369. DSC01509

瀏覽菜單之後,聽取朋友的建議點了牛小排飯(正確名稱應該是「和風橙香無骨牛小排飯」套餐NT349),友人嚷嚷我吃了牛小排飯,那他該吃啥,最後友人選擇這道。煎干貝只有一顆,還有雞腿排,據說味道還不賴。我沒吃因此無法做評斷。

忽然想到,台灣的餐廳多半提供雞腿排...不隻到哪裡有提供好吃雞胸肉的餐廳? 我真的很比較偏好雞胸肉呀!

 

 

 

 

 

撲滿了牛小排的「和風橙香無骨牛小排飯」

 DSC01512

我的牛小排飯一端上桌,很讓我驚奇。原本預期只是兩片帶骨的肉片,沒想到像座小山似的。 配菜是清江菜及杏胞菇,水煮但不過老。送上來時還為微冒著熱氣,飽含水分留有原味,配油膩的肉正好。黃色的物體我ㄧ開始以為是芒果! 沒想到是微甜的地瓜。

 

 

 

 

 

香氣撲鼻 還有海帶絲+豆芽絲(目蓿芽) DSC01514

肉片頂端有點綴的蔬菜,如果青菜再多點,我想營養會比較均衡吧,但這是牛小排飯...就盡情吃肉吧!

 

 

 

 

 

 

 

連飯也很好吃

 DSC01515

我家習慣吃硬飯、或是自己去米店配的各式米來煮成多榖飯,所以總認為外面餐廳的飯不是偏軟爛、就是不好吃。

鋪在牛肉下的飯是拌炒過的,裡面加了點佐料,肉汁蔓延到飯上,讓一向鮮少吃飯的我也吃掉一大半。

 

 

 

 

甜點-自選的蛋糕

 DSC01516

日光的甜點原來是有很多樣讓客人選擇的,難怪一入門就看到許多人嘰嘰喳喳的窩在甜點櫃前。

好整以暇的吃完牛小排飯才驚覺為什麼人家都先選甜點,是因為..受歡迎的甜點會被點走,然後保留。

所以最後我選了義式巧克力乳酪(大概)、友人根本不吃甜點,竟選了尋常的泡芙(氣煞我也,好歹也點個栗子塔給我...)

 

 

 

 

飲料-冰咖啡

DSC01520

 冰咖啡確實比一般咖啡附餐來的好多了,這次沒要店家改變甜度,有些偏甜,下次來試試不加糖的^^

 

 

 

 

附上MENU

 DSC01501

 

 

 

 

整體來說,這是家餐點很不錯的店。

其他部分:人多了點,所以室內顯得吵雜。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很近,情侶們的悄悄話或或許都會被人聽光光!

椅子好像有點矮...我覺得有些趴在桌上的感覺。

上菜速度不快,可以慢慢聊天、慢慢吃,相對的如果沒有訂位,再外頭可能就要等的久一些。

 

 

本次照片集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iqq/sets/72157614114184280/

 

 

台北東區 日光咖啡館 (Nikkoffe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 市民大道4段37巷2號 (鄰近微風廣場,市民大道側這頭的地下停車場入口)
電話:02-8773-0503
官網:http://www.nikkoffee.com.tw

雖然就行政區來分,市民大道以北這頭的郵遞區號已經是算松山區(105)了
但由忠孝東路延伸過來的熱鬧,到微風為止應該都還能夠稱之為忠孝東路的東區吧^^

關鍵字: 日光 咖啡 coffee 簡餐 餐廳 fOOD 日光咖啡館 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