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45一次品嚐小小雞翅上微微的焦、鹹、苦、辣、甜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焦糖咖啡雞翅」(http://goo.gl/fyyEvD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的做菜作業非常符合及將來臨的新春假期。

規則如下: 『20150214-0220 的插隊票有兩張,一新一舊:
新票是「焦糖咖啡雞翅」(http://goo.gl/fyyEvD),這道菜因為個人嗜甜嗜辣嗜苦的程度不一,所以可隨個人喜好調製焦糖咖啡液,同時滿足大家更動食譜的樂趣XD』

加上雞翅猶如熱門網購冰鎮滷味,真是新春假期好夥伴!



要特別注意的是,咖啡因含量還不少,所以吃雞翅時對咖啡因敏感的人要稍微留意一下。


DSC02286

家裡沒有能做濃縮咖啡的機器,所以我挖了星巴克的超細微即溶咖啡粉(STARBUCKS VIA)來製做咖啡液。按食譜的分量,自己估量是160cc水配上4包VIA粉。




DSC02311

先把雞翅煎一煎


DSC02313

按食譜方式把前置作業中做好的焦糖咖啡液倒入後開始燉煮



做好後的口味我非常滿意,唯獨火侯上要在多留意


DSC02328

原本在漂亮的焦糖色階段就能食用了,但又發現柳橙汁在最後的一分鐘沒倒入共同煮。

於是通通"回鍋"再重複濃縮收汁一下,但這下就讓顏色整個大變,包裹雞翅醬汁變成深褐色,嚐起來的味道也較為焦苦一點點。


DSC02321

加了橙汁,醬汁多了些甘醇味


DSC02288

關於辣椒粉我的建議是不必太多,這雞翅吃焦糖味和鹹甘味已足夠,一絲絲的辣椒粉在其中取得平衡。



DSC02331


DSC02347

所以外表看起來黑黑呼呼又皺皺的雞翅們,在我滿心疑惑下咬了一口。



DSC02351


DSC02379

接著一口接一口


DSC02360


屬於雞翅的肉質總是特別柔軟,一隻雞的全身部位,我最愛自家的水煮雞胸肉,第二喜歡便是雞翅了。老實說多煮了那第二次的收汁,火侯讓外皮"老"了許多。但絲毫不影響中間的滑嫩肉。


而且醬汁讓人不斷吮指回味。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29週 20150214-20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072101512816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