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邊吃著麻糬邊就想著天母的三明堂也有烤麻糬丸子和櫻餅,很久沒有去看三明堂的婆婆。最近景氣很差,天母的店收掉不少,連明月堂的茶屋都不見了。以往我還會一個人跑去買個櫻餅吃,說實在的,我對麻糬這種像年糕的物品主動的興趣不大,偶而一吃感覺不賴。但吃烤麻糬這種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感傷的感覺...

 

 

 

其二

 

士林夜市裡的競爭也不少,多半是由於離進的店家們都販售著大同小異的食物。我記得小時候在裡面一點,廟宇附近的市場裡,這些店家的食物都是可以互相交流的,而當時雖然總是能夠聞到雞鴨這些家禽的味道,但人潮沒有那麼多、空氣中也不會瀰漫著蒸籠裡炸東西的油煙味。

 

和Lande找了間店,坐下來點臭豆腐。L看了看菜單 改口要藥墩排骨,對面的店家有,可是兩家店都異口同聲的說道「那裡的東西不能拿來這裡」「這裡的東西不能拿去那裡」。所以當時就形成了非常好笑的局面,我和L比鄰面對而坐,他吃它的藥燉排骨,我不安分的吃著臭豆腐。哎呀,如果食物好吃我也認了,兩家食物都不好吃,又放任我喝著別攤的木瓜牛奶...

 

 

 

其三

 

我喜歡吃臭豆腐,和P交往時也不例外。不過十幾歲時個性火爆,當時淡水捷運才剛剛開通。每回來士林夜市總是以不好停車的吵架開場。

 

和P交往以前,還有個曖昧的對象。失聯很久的J,更早以前沒有手機、只有B.B.Call。當時他在當兵,原本約定好要去逛夜市,不知怎樣就沒了後續的確認。到了約定那天,我撐著傘在士林夜市踽踽獨行,只瞧見J迎面走來,我又驚又喜直說著「你怎麼找得到我」! 90年代音樂流行,我們去逛了唱片行,還買了CD及海報。依轉也是超過十年的往事了。Y先生喜歡吃臭豆腐,不過不愛炸的。所以每次來總是跑到戲院旁的一品昍(軒),麻辣臭豆腐/鴨血。夏天熱得吃不下,鴨血好吃,兩口便沒了胃口,看著Y滿頭大汗也覺得有趣。後來與其分離,同友人前去沒話聊,只得吃了整份鴨血。

 

再和G先生交往,他喜歡吃清淡一些,甚少去夜市,也甚少來台北。

 

 

 

其四

 

士林夜市我比較喜歡的是甘蔗汁、還有路口的糖炒栗子,靠近都會叢林的手捲攤子。裡面一些乾式滷味和愛玉。在更裡面一點,往廟那條路上的生煎包、青草茶、木瓜牛奶、麵線。

 

小時後圓環的甘蔗汁加牛奶是我的最愛,其次才是木瓜牛奶,酪梨牛奶好久沒喝了...

 

每次去夜市總吃的不多,兩樣就飽。大多是看看稀奇的東西、享受人潮洶湧又碎碎念的樂趣,抱怨著全世界的人都跑來這做甚麼。

 

 

 

所以去年來士林夜市不超過3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