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巧合及機運上我總是比別人多了那一點點驚奇
書寫下來也當作是生活裡的調味料。

初三臨時起意去了新竹與大學同學會面,前夜雖然研究了老半天台鐵的火車時刻表,獨自搭乘火車也不是第一次了,但心裡還是挺不自在的。大底上是因為火車總少了一點隱私感,不過團體的旅遊搭乘火車一群人吵吵鬧鬧的嬉笑歡樂又得另當別論了。

早一班的自強號還是沒搭到,莫非定律就說你永遠都會差了那五分鐘。

看著初三的人潮擠在小小的月台上,媽媽拖著小孩,爸爸拎著嬰兒,阿婆帶著一大堆土產,年輕人成群結隊有的拿行李,有的忙聊天外還不忘拍照。火車進站引起騷鬧,又是一陣雞飛狗跳。嘆了口氣,算了,就這樣一路站到新竹吧!下定決心似的捏了捏那張好心的售票先生幫我劃的前半段路程有位置的票。越過重重人牆,果然前幾節車廂才有立足之地,不然有位置即使人多也是挺讓人不自在的。

總算是開始運行的列車,這樣大伙才逐漸安穩在規律的鐵道頻率中。好整以暇的聽著小i-pod,然後邊數著飛快過去的一個個站名慢慢消磨時間,忽然左眼的眼角撇到似乎熟悉的身影...

啊,似乎是A吧! 腦中的資料庫頓時呼嚕嚕的運作起來,這方面的我似乎有超能力似的能夠牢牢記住曾經和我看過電影的人事物。網友A君,1978雙子座B型。講話有ABC口音,近視眼鏡是無框淺口染色的長方形,手指長而纖細,指甲的形狀很漂亮,下唇略為肥厚唇色頗深,兩頰有雀斑...

在確認完這些特徵之後,內心曾經想過是否要上前去打招呼,不過在彼時雖然看電影的感覺不錯,但在約第三次看電影時對方卻深陷感情困擾之中,屢屢約了又沒確定,後來寫了封mail便草草結束會面的關係。

有時候想一想,網友不過是認識人的另一種管道,若要論及交往那真的是太遠太遠了。但能夠透過資訊交流而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挺不錯的,有些網友適合約出來聊天、有些很適合看些評論性的電影,有些是攝影的好伙伴...當然也不排斥有進化成交往的可能性。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最終虛擬的東西還是要以誠待人,真實生活才是永久的。

不太排斥網路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第一任男友是打錯電話認識的,第二任男友是玩bbs認識,所以和網友見面好像於我而言真的沒什麼(笑)


回到巧遇A君這個場景,最後還是沒有面對面相認,既然沒有聯絡那就這樣吧!


翻了翻一年多前跟a君看的電影日誌,好像還挺有趣的。當時的筆觸好像對A平價不錯,不過從頭到尾壓根都沒想過感情這種事,只覺得看電影有個有禮貌的傢伙一起也挺不賴的:P

2005.11.14 偽‧電影-出竅情人 (下) <點此看文章>
2005.11.12 偽‧電影-出竅情人 (中) <點此看文章>
2005.11.10 偽‧電影-出竅情人 (上) <點此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