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盲復康按摩復興會館

按摩新體驗! 


週五下班前和好友Betty約著姐妹們好久沒見面了,本來想一起去看打折的衣服或是週末喝個下午茶連聊之類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話題就轉到人體保健啦、健康之類...(大概兩個人的年齡都要勾選到26~30這個欄位了吧!哈哈!)

最後快速下了個結論,Betty決定帶我去體驗按摩的好滋味! 我心中納悶的想,無論泰式按摩、腳底按摩、精油SPA、去角質按摩、三溫暖脫光光的按摩都嘗試過了...Betty提起的這種按摩"揪淨"有什麼神妙之處竟讓這女子讚不絕口("揪淨"請用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的口白發音)

週六上午滂沱大雨就讓人感覺懶得出門,雖然早早起床準備不過還是帶著又緊張、又期待的心搭著木柵捷運到大安站。出了捷運站沿著復興南路往下一站和平東路科技大樓站的方向前進,一直走到瑞安街永和豆漿大王的小巷口,我抬頭看了不起眼和非常平凡的大門,進入窄小的電梯前心中還是滿腹納悶。


三樓推開門進入眼簾的是一個明亮、乾爽的環境,看來Betty一定很長來,否則櫃檯招呼的阿姨怎麼會馬上就呼喊著正確的姓氏呢(笑) 首先我們在玄關換下了室外鞋改穿拖鞋,然後確認預約的時間,便走向後面的更衣室換下外衣,穿上櫃子裡男女、大小分類好景然有序的乾淨便衣。
換下來的衣服和除下的項鍊、戒指包包都可以放在隨身的竹籃中,十分方便。

服務人員領著換好便衣的我們進入隔間包廂中,按摩床下有可放置竹籃的空格,而且佈置的很清幽,燈光、環境感覺就是可以讓人放鬆的空間,有窗戶但有著百葉窗遮蔽,讓人不過於壓迫又有安全感。

師傅進來後和我們親切的打招呼,此時熟客Betty早已和指定前來的彭師傅聊開啦! 是否要開啟按摩床下的電熱毯、身上要不要蓋著小被子有沒有先先需要加強的地方,這些也都有很親切的問到。


由於我是第一次讓視障的師傅按摩,心中難免會有些緊張;擔心溝通啦、或是自己不懂的地方,這些也都在按摩過程中慢慢體驗,例如師傅會請我側躺的時候較靠近床沿一點..等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被按摩的過程中由於我也是讓男師傅來按摩,師傅在按摩的時候如果碰觸到裸露的守備、手腕、小腿..等等地方其實都會再隔著一方薄薄方巾之類的,讓人感覺很心安。另外女生去按摩也可以指定女師傅來按。

愛盲復康按摩復興會館

休憩書報區

全身按下來足足一小時,從頭到腳,頸肩、腰背、小腿手臂等等...感覺神清氣爽的呢! 按摩完還可以坐在外面喝個溫開水。



後來回家網路上查閱資料,原來這是愛盲基金會輔導成立的「愛盲護康按摩中心」,台北市現在還有不少地方有呢! 像是行天宮對面南山大樓隔壁棟樓上野有一間較大的旗鑑館,聽說裡面更是以禪風設計為名,使人依進去就感到放鬆。而且這和一般坊間SPA、三溫暖的按摩不同,第一讓人受到尊重、第二沒有推銷有的沒的,真是個好地方。

消費方式:全身按摩1小時約NT.900~1000(買券比較便宜),另外也有只按頭、頸肩等上半身的約莫NT.100~500不等。

建議先預約喔!


PS.今天愛盲基金會和護康按摩的官方網站似乎掛了...
www.cefb.org.tw
http://www.massage104.org.tw/


護康按摩會館-復興會館
預約專線:02-2701-0159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02號3樓 (近捷運大安站)
週一~周日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