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的馬鈴薯沙拉!
(下面有新版的連結)



 

 

DSC03535

這篇點閱率很高,所以除了本文(如下文章)以外

2012年我又更新了一篇<在這裡>

兩篇文章重點略有不同,都歡迎參閱^^ 謝謝

 

 

 

 

馬鈴薯沙拉的基本食材有:馬鈴薯、紅蘿蔔、雞蛋、小黃瓜

份量看個人口味,可準備一般市售沙拉醬(美乃滋)、黑胡椒、白胡椒、鹽以做調味

額外添加火腿、蘋果能增添風味





隨意的將馬鈴薯和紅蘿蔔、雞蛋放置在深口的不鏽鋼鍋中以水煮
雞蛋須先行取出,以免過老、乾燥口感不佳
但太生的蛋,也不太適合做沙拉




小黃瓜沒有特別擺置和雞蛋一比
許多的塑膠袋拍照起來的感覺就很醜



因為食材幾乎都是要直接接觸表面的,所以事先的清洗是必要的。在我家買回來雞蛋在放到冰箱之前都是一個個清洗乾淨的喔! 所以才能跟蔬菜(馬鈴薯、紅蘿蔔一起煮) 小黃瓜買的時候選擇外表粗造、刺刺的顆粒多一點的,清洗時使用棕刷子用力刷洗一下(建議在家裡廚房準備兩種刷子,一種是用來刷洗鍋子、洗碗槽的、另一種是用來刷洗蔬果的)






小黃瓜是長條圓柱體,一切四之後尖端部分的瓜囊可依照上圖的方式切除。
去除瓜囊的主因是含水量太多,只取翠綠外皮和黃綠色中心口感較佳





這類根莖食物熟透了沒可以用筷子戳戳看:P
紅蘿蔔則切去頭部 皮稍稍削掉一些
趁熱可以輕易的將馬鈴薯皮以手撕去




所有食材都切丁





紅蘿蔔、小黃瓜切成一公分見方的小塊,馬鈴薯因為較為鬆軟所以切的稍微大塊一些,攪拌的過程中會再弄碎。蛋白則切的細碎些,因為有彈性的口感較不會因為調味攪拌的過程而變形,蛋黃則是用手約略捏碎。

有人會說 疑!不是還要有火腿嗎? 
其實這個食材是很自由的,沒有加上火腿奶蛋素或鍋邊素的食用者也可以安心的吃。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買市售的美乃滋,額外的添加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調味的部份怕胖的女生可以完全不用沙拉醬的! 只要加點鹽、黑胡椒、白胡椒很好吃喔! 
今天示範拍照的這個是加了沙拉醬的,建議在加入沙拉醬時少部份的慢慢拌勻,以免一次加了太多沙拉醬而顯得油膩,最後再加點黑胡椒。



 



烤片吐司夾入馬鈴薯沙拉,很美味喔!




變化作法:
準備火腿片切丁後加入,水煮雞胸肉、燻雞肉片在撕成細細的雞絲後拌入沙拉就是葷食了。或是要吃之前將蘋果切丁拌在一起也很清爽,不過由於蘋果切開後會變色所以建議要吃之前再切適量的蘋果。


這個簡易的作法分享給大家,平時不會做菜的男生也可以動手做做看! 做成三明治再泡杯熱茶、咖啡,送給媽媽、女朋友、老婆吃保證女性痛哭流涕,然後日子就好過了
(懂不懂啊! 女生很容易感動的ˇ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沙拉 馬鈴薯沙拉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