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5日)快醒來的時候做了一個短暫又清晰的夢。

我半坐半臥在外公家的一樓客廳地板上閒適的翻閱著報紙,一邊等著母親與外公同住的小阿姨,背對著大門感到有個人進門了,走近我。

是個穿外掛小老頭,但感到活力十足精神奕奕。小老頭走過玄關經過半臥在地上的我右側,筆直地朝著走廊後面的飯廳望去一邊還扯著嗓子問「XXX無低某?」(台:XXX外公的名字)「他跟我約好了,要出去...」

站不起來的我不知道為何內心著急,盼望小阿姨、母親、甚至舅舅快些出來才好,費力的大聲說「阿公不在!」。

小老頭逕自走入走廊左側外公房間內坐下,喃喃的說那我等他回來。此時小阿姨從後方飯廳匆匆迎面走來,走入外公房間將中一包沉甸甸的東西塞在老人手中,說道「這是三個月份的,給晚了」(夢中字眼聽不慎清楚,但也似乎是幾個月、三個月)

將東西揣在懷中便往外走的小老頭灑脫快步往著外走,頭也不回的上了黑色轎車,連小阿姨追喊要不要吃個飯、帶個三明治走吧都沒回答。

夢醒。


因為做了這夢,再加上是外公提前過壽、近來氣溫不甚穩定,因此希望高齡的外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