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限 - 塵封中的愛情」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影片

 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H8hHjJXIDA
 


去KTV大概都會點這首幾乎已經是老歌的「愛情」來唱唱,算是我自己會唱的小曲目中十隻手指中比較能夠不走音、不斷氣的。

其實本來是想找莫文蔚「愛情」這首歌的卡拉OK版本,無意間就挖到這段影片,會特別放上來一方面也是因為98年暑假的這場在台北大安森林免錢的演唱會我也在現場。

這是莫文蔚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Live Concert 也似乎是第一次在台灣的演唱會,印象中在1997年是在台灣發了「做自己」個人首張專輯,由於裡面的廣島之戀十分令人朗朗上口賣的還不錯,因此開了個不收門票的小型演唱會,我想就唱片公司而言也可以趁機檢視莫文蔚在台的人氣指數。

這段影片有三首現場演唱的歌,分別是「我不耐煩」、「Slowly」、「愛情」,很明顯的看出當時沒有很華麗的的絢麗佈景、莫文蔚也無須閃亮裝扮,一切都以音樂為出發點。

的確,回顧1996~2000那幾年唱片業,對照過去繁華景象可說是今非昔比,也不知道是年紀的關係還是當時是青春少女的緣故,那個時候的國語流行歌存植於腦海中的印象是特別深刻的。

只是當年跟我一起去看這場演唱會的男生也早就分手,所以我們常說有些流行歌曲雖然很"芭樂",不過在過了很久之後再次的聽到,在不知不覺間就會想起當時那首歌所在的時空背景、人事物,似乎還頗有趣的。

還有個小小的故事,當年這首歌出來的時候雖然買了CD,不過可沒能像現在有MP3 PLAYER可以隨身攜帶,於是我輕唱的這首歌然後錄在卡帶裡,在一次去淡水河邊和當時的男友散步時,一邊走一邊把隨身聽的的耳機塞在對方的左耳裡...

(笑) 其實我也是浪漫派的~


附上  「愛情」歌詞

1998年 莫文蔚「I SAY 我要說」專輯

『愛情』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每個念頭都關於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會有不安的情緒
每個莫名的日子裡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  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
不停揣測你的心理  可有我姓名
愛是我唯一的秘密  讓人心碎卻又著迷
無論是用什麼言語  只會只會思念你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會不經意就嘆息
有種不完整的心情  愛你  愛你  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