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7 初次造訪堤香,從舊時無名BLOG再度重貼

 

上星期的某個雨夜,與閨中密友S小姐相約在師大。

 

說來慚愧,彼時與男友逛了無數次的師大夜市卻沒有一次是好好找一間店坐下來聊天的。雖然聽過很多有名有趣的小店,不過大抵上都是與朋友結伴前往探索,不知道提香在哪裡於是就在屈臣氏門口張望著S小姐的到來。

 

與S小姐相識超過十年,隨著年齡增長也與忙碌的程度一同遞增。神奇的是沒在國中時熟稔,卻意外的在畢業後當了這麼久的超級好朋友,我很珍惜這樣的緣分。兩人的互動是很日常生活的就如同家人,所以這樣的我們,在雨夜搖搖晃晃的共撐一把傘來到了平價的義大利麵店-提香。

 

 

 

提香義大利麵(師大)@2006秋

 

前廊的歐式鄉村擺設令人想起普羅旺斯的冬陽午後,簡單俐落的點了各自的晚餐。

分別是了「奶汁番茄鮪魚義大利麵」與「奶汁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蕃茄鮪魚義大利麵-提香@2006秋

 「奶汁番茄鮪魚義大利麵」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提香@2006秋

 「奶汁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好久有像這樣是完完全全的把眼前大盤子裡的的食物一掃而空,毫不做作的。連醬汁也讓人意猶未盡。

 

偏好紅醬的我,多半點的是搭配著海鮮或是純蔬菜的口味,偶而心血來潮會點個青醬,至於白醬可能要陷入甜蜜的愛戀情節中才會想要去品嚐。耳聞堤香的奶汁系列挺不錯的,恰好有與番茄搭配的組合於是選了「奶汁番茄義大利麵」,這其中最令我驚艷便是番茄的處理,柔軟又吸滿了醬汁,大小恰好一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好吃的不得了。

 

麵體本身雖然有點偏軟,但端上桌熱呼呼的香氣撲鼻好讓人食指大動。好友點了「奶汁青醬雞肉義大利麵」,不過不是我喜好的口未因此未加多以評論,但是上面鋪了為數不少的雞肉也讓人心情挺好的。佐以雞肉的義大利麵,我還是偏好義麵坊先烘烤過的方式,那樣雞肉的味道會較為顯著。

 

 

 

影像546

 

雖說義大利麵達人要求麵一定要彈牙才夠水準,不過一頓與好友的晚餐NT.160

還附上手工現搖的奶茶,卻是令人一再的想要回味。

 

 

 

[餐廳資訊] 

堤香義大利麵

台北市師大路80巷6號 02-23699153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據聞用餐時刻人數異常之多四人以上可訂位 (好像下午及週二是休息的)

照例,圖片是用30萬畫素的手機+小畫家+Picasa2 ^^"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