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此時總得打上一通電話祝Ryan生日快樂!

欸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好像一定得記住這樣(笑)

晚餐時間打給Ryan的時候聽到他開心的說著:

「我還盤算妳今天會啥時打來哩」

自己就覺得可以用「從來沒有一年忘記」來說嘴:P


算來這也是多年常喝咖啡結下的緣分。


有五年了吧? 還是六年?

泰半是因為在Starbucks工作的R顯得體貼又溫和(註1),然後好像還是學生時代的我除了在一到晚上商業區的門市就顯得特別寂靜而老是窩在那唸書、寫作業的因素之外,再加上閒著沒事就跟店員聊天、喝喝沒有賣的咖啡,有時佛心帶份老爹做的滷味或順到買的小甜品,總總各式各樣的互動因子下跟這間門市的人也就特別熟稔。

不過連鎖門市就是這樣,再常面熟的店員總是會被調來調去。久了,那種一起的感覺也會慢慢消散。

幸好當時還有個第一任男友Peter在交往,Ryan升遷調至陽明山的門市,我跟P就在閒暇泡完溫泉開著車繞過冬氲裊裊的紗帽山晃到Ryan的店喝一杯(註2)


後來單身一陣子,摯友E恰好也返國回到山上的學校攻讀碩士,更讓我有藉口往上跑。三不五時的坐著206號公車搖搖晃晃上山,帶著一本書、紙筆之類的等著E下課與我遊車河閒磕牙,或是喝著瓦倫西亞摩卡倚在一躺下去就不想起身的沙發上,慵懶的佐著春光明媚的陽明山。或是拿出淺藍色的航空紙妄想湛藍夏日也能傳遞至漸漸入冬的雪梨。(註3)

當然與R閒話家常也是不能少的。

我想這種熟悉感就是這樣慢慢累積下來的。

這樣的情況隨著年歲與環境的變遷也逐漸改變,R轉換了工作環境,我自己的人生也翻轉來去好幾圈,唯一不變的是總能與R保持著聯繫。今日有感便順道寫了下來,也謝謝R告訴我你偷偷都有看我的BLOG,是忠實讀者果然逗得我開心,返回住處不得不寫了篇文(大笑)

認識Ryan雖然很"不常"見面,但總有一種感覺,就是見著了面可以輕鬆愜意的聊天無需裝模作樣,打了電話就覺得好熟悉、講都講不完的感覺。

雖然我最愛還是彼時冬日一邊算著統計學一邊喝著燙口的薑汁LATTE
不過瓦倫西亞摩卡就讓我想到那種陽光、暖心的感覺-Ryan 你。

眼尖的人還可以看到上面的藍色戳章是民國91年(註4)

欸..說好過些日子要在敘敘舊可別忘了! 再說一次Happy Birthday !
(其實很想貼你那張MSN"瀏海照"XD!)

註1:不過那時就知道R不是我的菜,幸好我從來就沒有邪念,後來也證實這一點。
註2:在Starbucks工作的R,我去那當然是喝咖啡!
註3:寫信給到雪梨給當時還不是第二任男友的Y
註4:圖:這是2002年Starbuck促銷新飲品的集點卷
註5:曁翻出了電影票根之後,又翻出些紙紙張張的玩意兒
     結論,我果然念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