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高麗菜捲」


假日中午本想睡個飽卻被一陣鬧哄哄的聲音吵醒,原來是爹娘又跑去傳統批發市場大採購..(好像每個週末假日就是食物地獄!)  看了看今日採購的菜色,於是就決定了這週可能都要以○○度日。

有幾個批發價6塊/斤的碩大高麗菜,阿爹二話不說就殺了它、取出心臟用垂直刀法、取出高麗菜心(呈現▽錐形,較平的那面是高麗菜最外圍看起來圓圓的蒂)接著,讓它上刀山下油鍋、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整顆丟到沸水裡燙、由於有把蒂投取出,所以煮了一陣便可把一層層葉子取下、放到一旁的冷水裡。



整顆下去煮,不要怕 (記得先挖心)





煮好之後就冷冷的洗SPA!




餡料部分...阿爹說這次沒調製魚漿,所以除了絞肉之外還放了切碎了的的鮮香菇、山芋



由於沒有魚漿,所以沒有黏稠性,調味料...不ˋ知ˇ道 我都在玩XD



接著就把餡料「包」到高麗菜葉上 (包法有點潤餅)
只是最後用乾XXX絲綁起來 (台語我不會唸 = =)







然後就包了很大一包...每一個都很大,吃ㄧ個我看可以抵一碗飯...



由於這顆奇大無比的高麗菜撥了二十片還沒包完..(雖然後面越包越小) 
不知道為啥越包越小的可以問我,我絕對不會笑你的
終於把餡料消耗完畢







把幾個小一點的放到鍋裡煮,加上一點鹽調味
最後灑上妹妹從花蓮帶回的湯用柴魚片







這些比較大的,可以先冷凍起來



無論是煮火鍋、或清蒸、清湯燙過後淋上勾芡的醬汁都很美味
因為高麗菜本身就很清甜,然後包進去的餡料沒有魚漿(沒魚腥味) 也不油膩,這次多放了鮮香菇丁提味,切碎的山芋增加口感(荸齊也可以),對了...我們還加了板豆腐在絞肉裡~~~ 超級清爽!!!!



好吃的要命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