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324_121639_400

淡水雲門門市就在雲門劇場旁的玻璃小屋,門前有羅曼菲的雕像
3/24起試營運、3/29正式開幕

 

 

 

P_20180324_092429_vHDR_On

門市裡”四面”採光,正前方、左右兩側….還有天花板 吐舌頭 
光影隨著時間變化,早上中午和傍晚來的風情都不相同

 

淡水雲門門市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2-1號A4棟
電話:02-2805-5247

試營運期間:2018/3/24(六)~3/28(三)
正式營業日:2018/3/29(四)14:30起

 

官網放的門市開幕資訊:

https://www.starbucks.com.tw/stores/allevent/show.jspx?n=1049

20180329 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開幕網頁資訊

 

 

怎麼來淡水雲門門市:用小畫家作了超醜的地圖......哈哈哈 希望大家看得懂

 20180324星巴克淡水雲門市位置

我自己也寫了一篇 [交通] 如何去淡水的雲門劇場和星巴克<點這裡> 。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就在雲門劇場旁邊、滬尾砲台附近,找到這幾個關鍵字,交通還不算太難。

 

雲門的官方網站裡也有如何到雲門劇場的交通指示:

http://www.cloudgate.org.tw/front/staticPage/pages/traffic

 

 

早先聽聞雲門劇場旁邊要開門市,我一直以為是大樹書房或是滬尾砲台底下的一滴水紀念館或是媽媽嘴淡水店要變成STARBUCKS。沒想到就是這個可愛的小玻璃屋,之前還在這裡吃過東西呢!  於是在還不確定開幕前就先趁好天氣來勘景過了 :P

 

 

18-03-24-08-59-01-032_photo

終於熬到試營運3/24這一天了,一早就先搭捷運衝到淡水,先繞去淡水門市買杯咖啡,順便索取一張淡水雲門門市的DM明信片~~~~~~

 

 

 

抵達雲門劇場後,建議從穿越雲門劇場的景觀大平台,再走下樓梯來到門市,你可以先眺望遠處的淡水河口和觀音山,享受居高臨下的迎風感(這兒真的風大),身邊有許多朱銘的作品喲。再慢慢地步下階梯,好好地看著這棟可愛的玻璃小屋,遠遠地就看到兩位女神迎接你:分別是綠色LOGO的星女神,以及在玻璃屋前小池畔飛揚身影的羅曼菲雕像。

 

 

69-DSC02311

(從門市內看出去,許多人會在這個位置與造型奇特的雲門劇場自拍合照,現在你又可以轉身跟星女神的玻璃小屋合照瞜)

 

65-DSC02302

 

02-DSC02139 

64-DSC02301 59-DSC02293

玻璃小屋的屋頂和結構印象中就是原有花語餐廳的樣貌,內部陳設和改裝有了STARBUCKS進駐後空間更顯簡潔,"四面"透光的光亮感,使得內部不用再增添額外的燈飾設備,改以金屬幾何吊飾點綴。

 

 

52-DSC02281

 

18-DSC02175

金屬吊飾配上綠色系配色,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既不沉重,又顯活潑。

 

39-DSC02247

 

31-DSC02212

門市其實不大......真的不大,因為就是原有餐廳的空間。還要加上糕點櫃、點餐檯、出餐檯面。別忘了店內都有我們買東西拿到手軟的商品櫃和自助吧台回收區呢!

 

 

47-DSC02267 

38-DSC02241 48-DSC02271

我很喜歡門市裡點餐檯的配色與材質。這次灰白交錯檯面用的是大理石花紋、直立壁面的木紋似乎是第一次出現,好像要家裡的廚房中島也改成這種設計。

 

 

 

16-DSC02172 

37-DSC02239 15-DSC02171

我非常喜歡這回門市中間的座位區,用了兩個彎曲型的S型無靠背長沙發,這樣非常適合這種小空間的設置。

 

P_20180324_092758_vHDR_On

而且大家有發現,這沙發底下的基座也是有玄機的,其實大可作成一般直筒到底的樣貌。但這裡是雲門,基座令人聯想到剛剛從雲門劇場的觀景平台步行而下的階梯(所以我才要你從那兒走下來呀!),也像是個倒立的山頭。從側邊看充滿了流線感。

 

 

19-DSC02177

拍這張照片時是伏低在地面拍的,換個角度,我們可以發現許多微小的細節。

 

08-DSC02157 

66-DSC02304 56-DSC02287

門市左右兩翼也有臨窗的高腳座位區,分別是原木桌面和這種座位稍微寬大但無靠背的弧形高腳椅。靠水池這側的臨窗區,一旁還有幾幅雲門的海報,像是個私密的小小空間。

 

 

25-DSC02197 

54-DSC02283 28-DSC02204

門市裡的大幅畫作,裝點了些許色彩,仔細看很有巧思的用了畫作本身的顏色,以及上一層的玻璃彩繪,將顏色有層次地堆疊起來。另外,由於這兒光影時時刻刻在變化,在四面環繞的情況下(左右以及前方和屋頂),室內的風情和倒影也是上午、中午、傍晚都各具特色。

 

 

 

49-DSC02274

除了室內坐位以外,不在正午時分坐在戶外區也是很愜意的。拍攝照片時,發現落地窗戶的窗格邊緣也很適合當立式桌的檯面,站著喝一下也行。

 

57-DSC02289

試營運這天遇到(應該?)也是自帶道具設備來拍照的粉絲,很有趣呢!

 

 

 

總之這是個......世外桃源XD 對於我這個老台北來說,交通不算難,非常建議大家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來走走喲!

 

以下另有照片數張~~

P_20180324_104318_vHDR_On

 

03-DSC02147

 

30-DSC02209

 

P_20180324_105247_vHDR_On

(雲門海報你認得幾張?)

 

71-DSC02326

最後是照例蒐集的DM明信片,與這次的門市開幕邀請函。

 

以上就是淡水雲門門市的一些資料,有興趣前往的人請參考吧:P

 

最後來猜猜,STARBUCKS在台灣算到淡水雲門3/29開幕這一天是幾家門市? 淡水現在有幾家門市? 

哈哈哈 沒有獎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