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49

坐落仁愛林蔭大道旁有著溫暖空間的仁愛門市

 

仁愛門市 (店號:881156) 地元素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6號 02-2709-6768

星巴克心靈花園門市、暱稱巴黎小公寓、配有有B&W音響的音樂體驗門市

(↑這間門市稱號真多耶....更特別的是在Google Map上的街景是-夜景!)

 

這是間老老老...門市了! 仁愛路綠蔭大道旁的仁愛門市身藏其中,他是自星巴克1998來台後第二年就開幕的門市,排行第24,是目前尚存門市中排行第13老的門市。

 

仁愛路上縱然也是交通繁忙,不過走在綠樹翁鬱的人行道上就是有種閒適的放鬆感,一拐彎就走進了仁愛門市裡。門市鄰近國泰醫院和延吉街口附近,大門除了主要廊柱外,對外牆面採全落地窗的設計。

 

 

 

 

 

DSC00882

現任仁愛門市的店經理Alex

↑ 對不起昏暗的溫馨燈光下

我無法抓住您的招牌笑(自盡)

 

認識Alex也是非常久遠前的一件事了,"當年"在民權、龍權發散出來的夥伴我都覺得很優秀,好幾個人後來都已是區經裡、店經理,還有人離開以後繼續在咖啡餐飲業發展,開了很棒的咖啡店,也有人往不同領域發展也頗有成就。

 

我一直覺得身為到處跑來跑去的客人而言,去一間星巴克所感受的氛圍除了先天硬體設施和裝潢給人的視覺感受外,店員給人的直覺更是不可或缺的"說服式"體驗服務。所以我個人認為店經理扮演了相當程度的核心角色,常常去一些門市覺得給人的感受不那麼好,仔細看服務的正好是店經理的經驗也有,當下就令人心想"不意外",店長表現如此,其他人理當也會如此效尤。

 

雖然我在很久就認識Alex不過我(暗中觀察?卻又從來沒有貢獻什麼月餅鬼業績真羞愧)感覺很活寶又超熱血的店經理,總是熱誠的對待客人。即使面對(連客人都覺得)可怕的買一送一人潮日,也能用很積極和正面的方式來激勵。我覺得這點真是了不起。(這孩子年紀比我小啊...)

 

......至少連客人都覺得很沮喪不想去的逃難日,在"戰場中"的人互相扶持我認為難能可貴啊

 

有一回我聽到類似門市裡有客人說希望那堤的奶泡濃密低一點之類的對話,但是Alex認為這是一定至少要提供給客人的基礎服務,是連客人都不用提也必須要做的,有這種心態真好,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更別說到門市裡要求飲料客製化的其他服務了(我們客人不敢要求啊!?)

 

 

DSC00829

很久之前星巴克的刊物上剛好有介紹仁愛門市,順理成章的也拍到了店經理-Alex

簽名是不是也很像巴黎鐵塔的模樣:P

(小冊子是同行的友人特地帶去的)

 

星巴克官網上所簡介的<仁愛門市-巴黎小公寓>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音樂體驗門市] - Google Chrome 2012315 上午 013045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咖啡裡的心靈花園] - Google Chrome 2012315 上午 013055

仁愛門市簡介及門市內的音響<B&W>介紹

點上方縮圖可看官網簡介的截圖頁面

 

 

 

回到介紹這個小布拉機的門市 (瞇眼)

 

 

 

 

 

DSC00868

 

 

DSC00867 DSC00870

 

去了好幾次,不過每次都沒拍照XD

這回仔細的拍了照,正好是情人節檔期,因此門市的佈置充滿了愛心。

我點了現烤的煙燻牛肉帕里尼之類的東西來吃(原來一份是兩個三角形啊)

 

 

 

好啦~~關於門市簡介 恩

 

 

DSC00871

官網有特別介紹啦! 因為這是星巴克幾間心靈花園門市中的一員,同時仁愛門市還配備了B&W音響的服務,在典雅的木頭櫃旁放置了兩個立式的音響。(音響我不懂啦,可上官網看簡介)。

 

 

 

DSC00816

 

聚說,少數幾個和仁愛門市一樣配有立式喇叭的門市,音響都被弄得破破的,只剩仁愛門市還保存的不錯(可見來這裡的大家都有公德心),音響和木櫃(我一直以為是假壁爐)前方大綠沙發,大綠沙發一共有四個,可是其中一個特別大,簡直就像國王的寶座。又綠又絨,彷彿一坐下去尊爵不凡XD

 

 

 

 

DSC00812

 

DSC00808 DSC00810

(假壁爐?)矮櫃上方放了幾個小擺飾,很像有著舒適空間的居家角落

擺飾分別有燭臺、巴黎鐵塔、家庭式照相框

 

坐在這邊可以環顧全場,所以真是國王的寶座無誤啊!(大笑)

搭配大綠沙發的是圓形的小茶几桌,以及方形的皮腳凳

 

 

DSC00794

 

DSC00801

 

 

 

DSC00800 DSC00798

靠落地窗邊的沙發組也擺放成面對室內的模樣,靠窗的沙發採用的是淺色系的沙發椅

整體色系在視覺上才不會全部很深沉。

 

這一塊區域地上鋪滿方格圖樣的地毯,和一般門市只在沙發下放一大塊地毯是不一樣的

如此的感覺更營造是一個家裡客廳和起居室的感覺

 

 

其實門市不大,走進來就一目暸然

 

DSC00863

 

正面就是點餐區,左側是沙發區,右側則是有較多座位和臨窗的高腳椅

以便容納較多的客人。

 

DSC00875

另外大樓一樓挑高,所以做了個二樓小閣樓的設計,而一樓正對大門的點餐區就像鑲嵌在小閣樓下忙碌的小廚房,隨時供應客人飲料和餐點的需求。

 

 

 

DSC00804 DSC00818

一樓的右側是尋常的桌椅組,中間的桌椅下鋪了大地毯

 

 

 

DSC00819

靠窗則是用了高腳椅,仔細看貼窗的裝飾,還是元素符號的圖樣喔

 

 

 

DSC00822 DSC00787

 

靠窗的高腳椅和一般的小圓桌椅組,都是舊制設計的組合,不過雖說是舊制設計,但仁愛門市在兩三年前也稍微重新裝潢過一次了呢。

 

 

 

當時裝潢前後期間似乎還有提供過手沖咖啡的服務

不過市場反應沒那麼好,後來無疾而終。

否則我認為這個點還挺適合的:p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門市活動] 2010124 上午 011110

 

DSC08116 DSC08113

 

 

DSC08106

 

 

DSC08118

 

DSC08101

翻翻當時在仁愛門市的手沖咖啡小卡,應該是2010年的事瞜!

 

 

 

 

沿著右側的隱蔽樓梯,曲折了一下上二樓

就來到傳說中的小閣樓了!

 

 

 

DSC00824  DSC00825

DSC00832

二樓的天花板比較小,迎面的另外一個門市洗手間啦XD

 

 

說是小閣樓一點都不為過,除了面積小(所以大聲一些回音就大的顯得吵雜)

這裡的桌椅也都緊緊相依,很像很適合在這裡開些甚麼秘密會議一樣:P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大樓裡的廁所啦

 

不過這個致命的缺點,只要大家有點公德心,不要把奇怪的東西丟到馬桶裡

隨手關門和保持乾淨依該都還可以忍耐。

仔細觀察一下管線,這裡似乎是大樓的原始先天致命的缺陷,大概除了整個大樓一起改之外,無法改變吧 == "

 

 

撇開致命又必要的方便問題,外場的兩側桌椅旁都還有一個小台子

 

DSC00840

 

 

DSC00854 DSC00838

靠著欄杆上也能俯瞰一樓全部的場景

另外靠窗的桌椅組改了一種椅子,用了矮沙發來替代

添加了活潑的氣氛,也讓二樓這個狹窄空間不至於全部都是桌椅桌椅的狹隘感

 

 

DSC00856

在二樓可是可以觀察一樓的一舉一動呢!

 

 

DSC00859

 

 

DSC00861 DSC00886

我最喜歡門市裡,出餐檯上方這個元素燈的吊掛方式

 

 

 

 

DSC00890

 

 

DSC00891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仁愛門市除了柱子以外,門面都是採用落地窗

中間有腰帶---窗貼圖案的設計

 

 

 

DSC00893

 

 

DSC00894

 

仁愛路四段306號,另提一點,如果用GOOGLE的街景走這哩,會看到夜景模式XD

(WH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門市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