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1 炸豬排斷面秀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1

炸豬排斷面秀

 

 

 


春節期間又遇到連日陰雨,到台中拜訪親戚。回神時已經逼近下午兩點,本想在綠園道附近尋覓有特色的咖啡廳坐坐,無奈全都滿座。心想附近的誠品勤美也在此,去年也是春節時來拜訪耀文及小綠兒,曾經短暫的逛過。印象中去年甫開幕,坐在星巴克裡看著三三兩兩的人們,還一度擔心是否經營得起來。
 


在大樓外圍繞了一圈,臨著公園的店家還不少,有甜甜圈先生、星巴克咖啡、酷聖石冰淇淋、金色三麥啤酒、尼克咖啡(清食和早午餐)..等等。一路晃到了樓上,正思索要吃啥,恰好看到樹太老這三個字。這也是去年來台中時友人介紹的豬排定食店,也因人潮太多而轉戰別處。這回只要等兩桌客人即可入座。


 


翻開琳瑯滿目的菜單,主要都以定食為主。最基本的炸豬排定食為168元,附湯白飯及小菜和飲料。其餘則是以此為基礎略做口味及價格調整,例如蘿蔔泥炸豬排定食、芝麻醬炸豬排定食、藍帶豬排(起司)…。此外還有一般常見的炸物、魚類定食以及丼類。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2 芝麻&研磨缽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2 芝麻&研磨缽

 

 

 

我的炸豬排選了芝麻口味,因此附了個裝了三種芝麻的研磨缽過來,可以自身口感而略做調整,喜愛有著大顆粒的脆感的我,用力的研磨了兩三下,讓芝麻香氣蔓延出來便停手。先灑些在白飯上,就著研磨過混合碎芝麻及小菜食用。就我個人而言,飯十分香、口感偏黏及軟。不過以春節期間人潮眾多,飯的消耗量極大,若能在冷門時段造訪,而飯若能唯持此一水準,便能觀測出其品質。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4 炸豬排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4 炸豬排

 

 


炸豬排肉相當紮實,約一個女生全手大,厚厚地切成四塊。目測看來每塊肉不含炸的裹粉至少都有1~1.5公分厚。


外層麵衣香香酥酥,雖然是炸的,但不顯得很油膩。

 

每桌都有特製的炸豬排沾醬(原味及微辣味兩種) 。但總覺得不太對味,甚至有點過鹹。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3 白飯可續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3 白飯可續

 

一份的炸豬排定食是168元,除了炸豬排外還有高麗絲、一碟小菜和味增湯。

除了這塊豬排及附餐飲料甜點無法繼續增添之外,其餘皆可續用。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5 單點烤魚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5 單點烤魚

 

除了炸豬排定食外,我和友人另外點了一份烤靖魚(NT.),肉質鮮美,烤的也很適中,

嚐起來不會過乾,只是油了點……不知是魚太過肥美,還是先用油煎過再烤?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6 單點烤魚斷面秀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6 單點烤魚斷面秀

 

魚肉蠻大一塊,除了少量的軟刺之外,其餘的魚刺應是剔除了。

但吃的時候還是要留心...(我每次都會被小小的魚刺戳到)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7 蒸蛋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7 蒸蛋

 

蒸蛋一份原價是50,因點了定食而促銷為30元,故點了來嘗鮮。蒸蛋是海鮮口味的,理頭除了有魚板、香菇外還有一尾小小蝦。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8 甜點冰淇淋

 

副餐的飲料普通,只有柳橙汁、冰熱紅綠奶茶,有時候我都會想像這樣清淡如水的飲料,不如喝免費提供的麥茶,味道更略勝一籌!

甜點我忘了是一塊麻糬或小點,不過我選了冰淇淋比較安全。味道也很一般~

 

 


入場後每人低消為100元,但不知是依各別人頭算,或是總金額有達低消即可,這點前往時需注意。

此外據說在百貨公司(商場)內的樹太老,都是有加一成服務費的,若是獨立店面則無,這點尚待查證。

此日消費在台中誠品綠園道(B1美食街)內,是有加一成服務費的。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9 DM
樹太老日式定食-炸豬排飯-09 DM

 

 

 

餐點MEAU(有價格)
http://www.kitaro.tw/menu.htm


樹太老日式定食專賣店

官方網站 http://www.kitaro.tw/





本次前往消費店家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68號B1
        (誠品綠園道內B1美食街)
.電話:(04)2326-8187

 





關鍵字: FOOD 餐廳 樹太老 kitaro 日式 定食 炸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