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97

看到東遊季三個字上面有著大大的浴桶,所以明顯地這裡是溫泉度假園區!

 

 

 

 

 

DSC02495

為我們解說園區生態及導覽的林俊男先生,
照片中靠近植物頂端的小黑點都是蝴蝶喔,只是我沒拍着!

 

 

 

 

 

東遊季的園區導覽是抵達知本之後的第一站,天空飄起綿密的細雨,讓人有些心煩。雖然撐著傘又要顧拍照,還要小心滑倒(我是摔跤大王),不過為大家導覽園區及解說蝴蝶生態的林俊男先生聲音洪亮,也很熱誠。不一會兒注意力就全都被吸引了。

 

首先我們先以小範圍徒步的方式環繞東遊季的輪廓。這包含了露營區、蕨園以及後方可以一直散步下去的步道入口,另外沿著大草坪另一側的步道走,可以見到許多台灣原生植物的樹種,走到另外一頭遠眺對面的山谷,還有溫泉地熱的裊裊白煙。

 

 

 

 

 

DSC02462

(蕨園裡面的環境,都是仿熱帶雨林的林相栽種著蕨類)

 

 

 

 

 

DSC02463

(因為下雨,出現了濕地上爬行的非洲大蝸牛)

 

 

 

 

 

DSC02466

看起來超級不起眼的香茅,很像雜草...
可是拔下一小段葉子搓一磋,揉出汁液後散發的香茅味卻超級濃厚

 

 

 

 

 

DSC02472

園區裡的木頭標示(看溼答答的就知道哪天雨真的都一直下...)

 

 

 

 

 

九重葛

(九重葛開得很鮮豔,漸層的顏色很柔美)

 

 

 

 

 

DSC02473

(遠挑山谷溫泉白煙)

 

 

 

 

 

由於時間比較緊湊,這個方向大致繞了一下之後,我們又沿著靠山那一側的步道去看花園還有蝴蝶~~

 

途中經過了住宿的地方,當然這裡叫做溫群度假村,一定要看看有溫泉湯屋的套房長的是什麼樣子。

 

 

 

 

 

DSC02483

感覺很舒服的大床耶

 

打開其中一間,長方形的房間是木頭地板,天花板挑高。盡頭就是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以及湯屋。湯屋對外的玻璃雖然上半部是透明玻璃,可是打開和玻璃連在一起的後門還有地板延伸出去的平台,以及和外頭路邊路面的高低落差。所以坐在湯屋裡一邊泡溫泉,還可以一邊看著外面的景色。 這天近來參觀時,十幾個人擠在一起,外頭又是陰陰的天氣,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不過由於有實地參觀,和看照片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如果有時間再來,相信這裡也會是好選擇。

 

 

台東知本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感覺是日式庭園風格

 

 

這裡的房間都是地基墊高的獨棟小木屋,房間們中間的空地和環境佈置成日本禪風,加上後有山前有生態園區環繞感覺就很幽靜,所以當我們一大群人走過來的時候,我就想…會不會太大聲啦,忍不住就把音調和腳步放慢下來。

 

 

 

 

 

從後面靠山邊的步道繞到花圃區,裡麵種了蠻多種的花卉,可惜正在遊園的當下不停地下著雨,蝴蝶都跑去休息啦,只能看到被雨水洗滌後的植物。不過最後雨勢稍歇,真的有為數不少”輪值”的蝴蝶在一個小區塊上不停盤旋,可以想見若是天候良好,百花盛開群蝶飛舞的”盛況”。由於雨天的緣故,之前都沒看到蝴蝶生態園區標榜的蝴蝶成群飛舞的樣子,所以最後終於見到蝴蝶的時候,就戲稱是輪班的蝴蝶出來上工了。

 

 

花園迷宮@台東知本東遊季

花圃是在栽種成迷宮的步道,讓人在裡面曲折的逛來逛去,
我想這樣的設計是讓有蝴蝶的時候更能感受那種蝴蝶都在身邊的感覺吧!

 

 

 

 

 

DSC02490

裡面花花草草很多,我忽然看到奇怪的東西....

 

 

 

 

 

DSC02492

走進一看是不知道甚麼的果實,超多密密麻麻的..

 

 

 

 

 

玫瑰

還是看玫瑰花比較賞心悅目~~

 

 

 

 

 

大致參觀完園區和聽完一路上的簡介後,我們一群人又來到了一棟小屋前,

原來這就是要讓我們玩DIY香皂的地方!

 

 

 

 

 

DSC02503

由鍾媽媽為大家解說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手工皂。

 

 

 

 

 

 

材料都準備好了而且作法很簡單,只要將皂基加熱,加點自己喜歡的精油,最後倒在模子裡等冷卻就行了。至於創意的部份...就憑個人巧思啦!

 

因為外面有著香草植物,所以我在我自己的手工皂裡還加入了迷迭香的葉子,另外黃色的其實是向日葵的花瓣喔!晚上回飯店時,透著光看又香又美麗。

 

 

 

 

 

DSC02506

我亂加了一些香草植物在手工皂裡等凝結

 

 

 

 

 

DSC02545

成品很像琥珀

 

 

 

 

 

台東縣農會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溫泉路376巷18號

電話:089-516-111

 

綠野香蹤 手工精油香皂DIY

台東縣太麻里華源村南北坑56號

電話:089-781-483

 

 

延伸閱讀

Wisely -- 【旅遊】知足之旅:東遊季溫泉渡假村蝴蝶生態導覽、綠野香踪精油香皂 (2)
悠揚 -- 台東知本不同的體驗『二』 (知足之旅20090502)
浣熊 --  [遊] 台東知本知足之旅-東遊季蝴蝶生態導覽、綠野香蹤精油香皂DIY  
知本『知足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