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59

另一種形式的"炸醬麵"  :P
我的蔥花麵粉煎~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http://goo.gl/KTe3uS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蔥花麵粉煎 記憶模糊我和老媽都覺得以前小時候好像有在睡前的”消夜場”做來吃過,然而年代久遠家裡的人都記不清了。本週第41週,這道插隊票不是屬於活動中的食譜,發揮創意的蔥花麵粉煎就讓大家各憑本事了。


麵粉水加上蔥花就能開始製做了,在煎製前記得留一些時間先將麵糊放在冰箱中靜置十分鐘。接著充分熱鍋後就能煎麵餅了。

DSC00439

有過之前製做煎可麗餅的經驗,煎這類薄餅還蠻得心應手的。煎了好幾張餅皮起來備用。



DSC00401 DSC00403

DSC00413

這回我第一份吃法是打顆蛋,待半熟後把蛋黃戳破,因為我想整張餅皮都吃得到蛋黃。把剛剛煎好的餅皮覆蓋於上,做成夾蛋蔥油餅。



DSC00470

第二個是炸醬麵的概念,前幾日家中做了炸醬麵,拌麵的料老爹做了一小鍋。我家吃炸醬麵時,除了淋上老爹的自製的醬料,還會加生菜絲或小黃瓜絲,今天冰箱裡只有生菜,小黃瓜前幾日吃完了。


DSC00507

煎好的餅皮外緣酥中間軟,用煎的著很多香蔥的氣味。啊 就是煎可麗餅的香蔥版咩!

餅上鋪好生菜絲,然後添上我家的炸醬料,再灑上一點點蔥花(還少了辣味花生) 埢埢埢,一小捲就是一口,咀嚼在嘴哩,我說這是我加另外一種版本的炸醬麵(內容物都一樣)! 有趣又好吃。




最後,在做蔥花麵粉煎時,老媽一直看著我加了蔥的麵糊問我”妳是不是要做蚵仔煎啊!”
哈哈哈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41週 20150509-0515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49441978425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