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06
星巴克新款的「花榭清風冰咖啡豆」擁有很優雅的中文產品名稱,在包裝上的英文名稱直接就是「Iced Coffee Blend」。 龍權門市上星期六邀請我參加這款咖啡豆的品嚐會,主題是夏日繽紛實驗派對,由黑圍裙的小瑛(Ingrid)主講,店經理Sunny也一同參加,同行的還有友人小米、常看到的熟客....(對不起忘記名字了)


簡介上說花榭清風冰咖啡豆綜合了東非與拉丁美洲產區的風味,滿覆的水果香氣予其中帶出的焦糖甜味。….品嘗建議是搭配含有焦糖類的及柑橘類風味的食物。(見星巴克官網簡介)
 

為了增加體驗的感覺,除了研磨成咖啡粉的花榭清風,小瑛還準備了四個杯子讓大夥實際地去比較及感受。分別是麥香(麥仔茶那種)、焦糖(紅糖,不是黑糖喔)、核果香(腰果)、果香(葡萄柚及香吉士)。大家把裝在透明Grande冷飲杯中的食材湊到鼻子前--猛吸,認真的樣子真的好像在吸毒....
 

重頭戲之一當然就是試喝啦! 自己試喝的結果真的覺得就如肯亞咖啡豆淡淡水果香和星巴克家常咖啡豆的清淡感。不過花榭清風我個人認為在酸度上比肯亞更低,酸味也不會蔓延到舌頭兩側下方,但苦味在舌根上的感覺比較明顯(這說明了老娘無法吃苦@@!),清爽度則高於星巴克家常。
 


這款本來就是做成冰咖啡來飲用,除了最基本的品嚐方法外,搭配一些巧思也能增加品嘗時的風味和樂趣。所以在進行完一輪基本的品嚐後,就開始了額外的自己動手做時間--花榭清風小甜點。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由小助手端出了後來另眾人哈哈大笑的玩意兒。(請點我,拍照"笑"果一流)
 
首先我們把葡萄柚對切成半球狀,並且取大部分果肉,無須完全清除乾淨,留下部分果粒及汁液,將冰鎮過的花榭清風倒入,先以半球狀的果實為杯~乾拉(酒鬼上身XD) 第二階段就把上面說的那個另眾人哈哈大笑的小玩意兒分屍! 放入盛滿冰咖啡又有小果粒的...."杯子"裡,一口咖啡一口XX,感覺果香環繞又清爽。

 


DSC06421

那個東西就是--咖啡凍! 由香榭清風冰咖啡和寒天(用洋菜、吉利丁亦可)製成的,
大家猜對了嗎^^不過切開來後,一顆顆立方體其實也很像拆下的鍵盤><

特別感謝龍權門市的夥伴喔~ 謝謝充滿巧思又專業的Ingrid、人如其名笑臉常開非常陽光的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