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52

越南小吃-蝦冷捲



捷運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上來右側往前走,除了星巴克醒目的招牌外在五月底開始有家小吃攤也出現了,原本只有早上賣早餐的小店面在中午時分也擺起了麵攤的架勢,幾天之後大大的四個字「越南河粉」開始營業。


拉麵、湯湯水水的我不愛,只是聽說還不錯就鼓吹同事前往嘗試(超不負責的XD),除了價格稍高外,對於湯頭和香氣卻是一致的稱讚。在一個下班後的黃昏我也和友人前往品嚐。

顧客比鄰而坐擠在約莫只有十來個板凳位置的小小的店裡,高放在冰箱上的電視兀自播放著無字幕的越南節目,透明塑膠布稍稍阻隔了外頭炎熱的溫度,回頭向老闆娘點了兩碗越南河粉,牛肉的。

店家的小孩拿著玩具穿梭於在半片店面和雜物間,客人又再度湧進,不到晚間七點就只剩米粉了。「河粉剛剛賣完」「換米粉好不好」老闆娘帶著口音,滿頭大汗地煮食。

桌上的瓶瓶罐罐是等待現煮時和友人閒聊的話題,這瓶是魚露、那瓶是甜辣醬吧? 還有像極全世界瞎子都擠在同一個瓶子氣息的神秘佐料。保鮮盒中放著有新鮮辣椒及汁液飽滿的切片檸檬。

兩大碗牛肉河粉上桌,趁熱喝了好幾口湯,香氣十足又不油膩,也不過鹹。牛肉片被熱湯燙得半熟,洋蔥片、胡椒、香料...散佈在充滿彈性的河粉上。吃不到一半便像神農試百草似地加入小桌上提供的各式佐料,畢竟這樣的異國小吃對陌生的我而言,實在太新奇了。

吃完意猶未盡,鄰座的女士點了份蝦冷捲,像潤餅似的透明餅皮包著蝦仁和一堆"草",沾著酸酸甜甜的醬料好像很好吃。顧不得快脹破的肚皮,也點了捲來嘗鮮! 內餡除了蝦仁之外,還有"米粉"(應該是米做的,而非台式炒米粉那種)、九層塔和一種令我稍感"腥"味的菜(抱歉可能口味有點不合,不過我想應該算是特色),上桌之前上頭還灑了點核果碎片。

用餐環境雖不盡理想,價格也偏高,不過作為附近的上班族,和填飽肚子的小攤也可一嚐。希望人潮不少的小店食物品質保持,再有能力之於還能改善桌椅設施。


部分餐點如下:越式牛肉NT$110、越式咖哩NT$120、越式傳統NT$100,以上應該可選河粉或米粉。飯類:越式豬排飯NT$80、越式春捲/蝦冷捲:每捲NT$25.


越南河粉(小吃)
台北市光復南路180巷7號 02-8771-4399
11:30-14:00 17:00-20:00
捷運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即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