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綠色與淡黃色假日午餐 ,充滿微酸清爽的飽足風味 :檸檬羅勒直麵 lomon & basil spaghetti , 切達乳酪與豌豆歐姆蛋 cheddar & pea omelette , 沛綠雅氣泡水 Perrier  小黃瓜 cucumber  #lunch #spaghetti #omelette #food

玩一種「綠色&黃色組合的菜餚」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60


DSC03617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上菜列車已快接近終點站,我趕忙在最後幾週來點小變化。

我選定菜色,接連做出了以「綠色&黃色組合的菜餚」:

第50週做了 切達乳酪與豌豆歐姆蛋 cheddar & pea omelette

本周51週先做  錫箔紙烤馬鈴薯 Pommes de terre en papillotes

接下來就是這道 檸檬羅勒直麵 Lemon & Basil Spaghetti



DSC03634

菜餚們一起端上我充滿綠意的小陽台克難木板桌,滿桌菜餚都是綠色與黃色的組合,包含之後飲用沛綠雅氣泡水,加入冰塊、兩片檸檬以及薄荷葉。另外蔬菜量不夠,多啃了一根小黃瓜。非常有趣的一餐。


DSC03609


DSC03572 DSC03574

DSC03575


回到這週做的義大利麵,選的是直麵Spaghetti 。在煮麵時準備一個大碗公(或調理盆) ,加上檸檬汁、橄欖油、帕馬森起司粉、新鮮羅勒葉。為了這新鮮羅勒葉還特地先去買了一大盆回來種一段時間。


DSC03587


義大利麵按照包裝指示或煮到自己喜歡的熟度,撈起放入剛剛已經有佐料的調理盆中拌一拌,大功告成。喜歡新鮮羅勒葉就再多放兩片,喜歡帕馬森起司粉就再灑一匙。我覺得起司粉已經夠鹹,所以沒有再加鹽來調味了。



DSC03606

吃的時候麵不燙口,檸檬汁夜微酸襯著帕馬森起司粉的鹹香,麵條伴隨羅勒葉入口又是一陣沁香。有點像溫涼麵的吃法。但十分清爽。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