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和我的故事



大約在1999年左右看了【You've Got Mail】這部電影就深深的陷入了這個妖女(?)、全球品牌置入性行銷(?)的圈套。也不知道當時是因為Tom HanksMeg Ryan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裡,彼此互不相識(又弔詭的是競爭對手)、時常擦身而過,但卻能大談網路戀愛,或是Meg Ryan能夠在繁忙的上班途中點著饒口的外帶咖啡,卻又從容不迫的與Tom Hanks在大街上無法相認的錯身而過。

然而在You've Got Mail這部電影即將完成後的十年的「現在」而言,片中的種種已然是生活中的一部份,無論是市場佔有率超高的連鎖大型書店、網際網路影響下的生活..。不過就當時一個大學新鮮人來說,這一卻是充滿了神奇及未知的社會領域中的時髦色彩。


甚至連電影中種種類似的巧合的情結,也曾經在我的感情世界中增添了不少驚嘆。

 
今天忽然整理起東西,細細研究自己手上用的最久的那張隨行卡,在慢慢累積之下,裡面竟然曾經高達有一百四十多點的紅利,換言之曾經投資進去的金額就高達數十萬,這還不包和直接現金和其他非卡片所交易的金額。想來實在驚人。


其實這個品牌帶給我的不僅是物質上的收集,在精神生活上、甚至可以赤裸的說所有的愛戀故事這個標誌一路都當著背景,無論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三個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