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短暫的兩天一夜而已,嚴格說起來不過是24H再多一些些的時間,但還算上是個遊記。不過花在夢時代的時間比較多,所以這方面就描述的多一點,再加上有發生了悲傷的事,實在讓我這個遠從台北來的人難以忘懷...

總之下午三點以前該辦的事情處理完之後,就在愛河旁的國賓飯店chick in和男友討論一下之後便決定先前往剛開幕的夢時代參觀,然後打算七八點再回到市區或旗津(或是西子灣那),臨睡前再到愛河旁散散步。至於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打算在回到飯店後在看地圖研究。



國賓房間鑰匙圈部份是沉甸甸的玉如意古典樣子





夢時代:

由於久居台北的我也有搭過大直美麗華的摩天輪,當然來到夢時代一下了機車便在原地開心地遠遠的猛拍,站在免費的機車停車場遙望橫向很長的建築物和四周空曠的景觀,便覺得"感覺會走很遠的樣子"。



在下機車的地方對著夢時代拍照




面對夢時代的方向(背對85大樓)左側有個長長的流水景觀,像個長條型的黑色伸展台,四周的地上也不時有圓形噴水孔拍出霧狀的水氣。不過這樣長久下來會不會有人多便顯得髒亂? 小孩好像都很喜歡水,幾乎所有的小孩子都會忍不住一看到水就會尖叫、伸手跑去玩耍。





從左側有著超大立體廣告-充氣的立體泡麵這的入口進去,同時高掛電視牆也不停的播放著泡麵廣告。進入到建物本體才發現別有洞天,長條型露天的廣場感覺像個峽谷,往B1飄著陣陣各式食物的香味,被吸引的我們就沿著階梯下去,樓梯左方也有瀑布流水的造景,視線往大樓上看去一層樓就是一種顏色,中間幾層的外為玻璃帷幕還用流水做為水幕。



夢時代 - 31冰淇淋:

下到地下樓馬上吸引我目光的便是31冰淇淋,這是長久以來嗜吃各式冰品的我一直夢想的卻又無緣品嚐,排隊的人真的頗多,不過看著每個吃冰的人都洋溢著一附開心的微笑,和男友當機立斷「一人吃個兩大球才過癮!」



人爆多的@@" 可是一定要吃!


我選了兩個標準球(NT.150)+脆皮甜筒(NT.15),四月推薦的當令口味是熱情巧克力三重奏,男友也選了這個有著綜合白巧克力、瑞士巧克力等黑白雙色松露巧克力大集合的口味,另外我們各點了跳跳糖及博根地櫻桃。說實在的一邊吃著兩個排骨便當價錢的冰淇淋,但還蠻真材實料,又不過於甜膩到想殺人。跳跳糖口味含著真有讓人想跳來跳去的童年之味、博根地櫻桃我用力挖著男友的冰,挑了好幾個類似酒釀櫻桃的部份,至於兩人下層的熱情巧克力三重奏,裡面都有小塊的巧克力,一直吃到甜筒的下方都還有著冰淇淋,份量實在不少,感到非常滿足。



我的跳跳糖(上層)和巧克力三重奏(下層)




夢時代 - 總觀樓層:

因為光是一層就曲曲折折繞的頭大,商店數也不少,該有的幾乎都有了,統一旗下代理、自有的品牌也幾乎都找的到。只是電梯都藏在我找不到的地方orz,一等就是很久,開門之後人又多的進不去,況且在等待電梯時也沒有指示燈顯示所等待電梯樓層的狀況,在等不到(其實是進不去)電梯之後,只好繞去搭電扶梯。

內部感覺還蠻寬闊的,所以也不會有空氣太過悶熱的感覺,再加上有些地方還有小休息區可以坐著休憩,中間去上了兩次廁所,也都很乾淨。




夢時代7樓中庭,往上看可看見玻璃違幕外的摩天輪,這張頗有香港機場的味道




夢時代 - 驚嚇的開端

電梯到七樓而已,所以要到八樓以上,甚至十樓的摩天倫就得跟著人龍搭乘電扶梯慢慢兒上,看了太多人於是就決定先行離去到別的地方晃晃,那時是決定先到夜市吃個小吃再到西子灣看夜景的。


由於男友是神經很大條那種,我剛好相反,所以大約四點到達夢時代經由服務人員引導進入的廣大機車停車場之後,我便在"原地"對著夢時代拍攝了一張照片,一邊對著男友說"等等忘記停哪裡,可以看照片",然後一邊回頭數著事第四支路燈的地方,沒想到,這話竟然是我們與機車的訣別!!!

是的...兩個快30的老人,拖著逛了太久而疲累的雙腳在機車停車場來回逡巡就是找不到我們的機車!! 找了半小時確定機車真的似乎離我們而去最後只好先搭乘DM上所標示的接駁公車,路線有三種,我們這兩個外地人(一個台中一個台北)排了快30分鐘的隊,好不容易上了車卻發現沒有經過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我只想離開這裡= =)

腹地廣大,又沒力氣去找公車搭,又沒有熟人在高雄...
所以只好搭計程車...搭計程車去報案 = ="

車牌尾號893隸屬台灣省的機車,你快回來啊Q_Q



往停車走去時回頭拍攝,夢時代夜景





也因為機車不見了..所以回去後加上第二天演變為哪裡都不能去
走路走透透+等公車之旅,然後因為自己愚蠢回程沒有訂回台北的位
星期天晚上又等了很久的車......一整個就是累 =A=/


男友在高雄念博士班,該不會要我每次下高雄完都坐公車吧 = =
實在不想對高雄有壞印象啊Q_Q 畢竟未來要南下的機會還蠻多的
第一次去高雄玩就這樣,實在是太悲傷了...

--
893快回來啊(招  
我才坐了你不到半小時,逛了夢時代4小時..你就不見了ˋˊ

---

後記:不過...在我PO了抱怨文之後 機車意外的找到了ˋˊ
很確定被偷騎走後來又放回原來相去不遠的位置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