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不願意跟我走?』

有好長一段時間你的暱稱都放著這個「2046」字眼,接連在你MSN的名字之後。


記得當時邀你去看這部電影時完全是衝著這電影的導演、卡司以及拍攝的期間所衍生出來的話題,在這部電影上映之前還有好幾部電影的劇情中都或是諷刺或是笑點的提出了這個點,似乎拍攝的遙遙無期和連演員的不知所云也都成了一種傳奇。

看完之後我沒有太多的感觸,在當時。只是那陣子看著你在MSN上放著這個數字心中竊喜的以為你也認同我所挑選的片子,以為這是我們在眾多巧合當中的默契之一。後來離開你之後,再回頭去看這部電影,心中好像有種共鳴的聲音,不過都說不上來。一直到整理舊時的雜物翻出那陣子電影映期某家八卦雜誌送的海報,本想寫個映後心得的,不過再三度看完電影之後及一些網路上的資訊之後我才真正明瞭當時你心中所想表達的意義。


一直到很久之後我才真正了解,甚至恍然大悟,原來你一直都在追尋那個過去曾經擁有過的時空。只是我對於你所表現出來的樣子做了錯誤的解讀。

電影之中一直強調著:
「每個人去2046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去那裡尋回失去的記憶。我不曉得那是不是真的,因為從來沒有人從那裡回來過。」

『你願不願意跟我走?』 扮演周慕雲的梁朝偉和周筆下或是虛擬的木村拓哉甚至主導整部戲的王家衛都在提出這個問號,慕雲多巧合的名字 ...如果妳曾經愛過一個無法愛妳的人,那麼看過2046妳會更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