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3

星巴克2011原住星希望義賣品-阿奈筆記本(NT.200)、阿奈隨行卡(NT.100)

 

 

 

(圖片來源-世界展望會2011原住星希望專頁)

 

今年星巴克「原住星希望」的主題----那一天我們才能上學呢?

兩個原住民小朋友趴在欄杆上看著教室的上課情形。

 

 

有一年忽然發現,大概在四月中旬左右台灣星巴克總是會有官方義賣活動。後來這個義賣漸漸有個輪廓,那就是阿奈。以阿奈為原住民小朋友為代表的鮮明人物形象,讓我每一年都都記得有這個義賣活動。

 

去年仔細的研究一下官網(2010年台灣星巴克官網還未改版,但今年3月更換logo及改版後至4/15此活動開始,仍未再官網上看到2011原住新希望的相關頁面),總覺得像阿奈這個有義賣的公益活動其實台灣星巴克執行的還不錯,資訊雖然都有揭露但就是在官網上的路徑很難找。回頭搜尋主要勸募單位是世界展望基金會,在其官網上也有揭露相關資訊,並且說明這個案子的每一年募款金額和使用狀況。

 

更深入一點找,就發現原來台灣星巴克是從開始在台灣成立就一直與世界展望基金會合作,並且始終都是以原住民學童作為主要資助對象,並不是因為近年公益活動興起,才開始湊熱鬧的。

 

 

 

以原住民學童作為主要資助對象的原住星希望公益活動,除了募款外每年都會有幾種義賣商品。今年有阿奈筆記本以及阿奈吊飾,此外近幾年都有的阿奈隨行卡今年也不缺席。昨天路經門市剛好想到就買了本阿奈筆記本和阿奈隨行卡。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2

 

阿奈筆記本售價200元,只能用現金投入募款箱,不過門市人員會給一張有品項及金額的收據。阿奈卡則是可以用一般的消費方式"購買"(所以有發票)。就我觀察及解讀,會有兩種方式是因為阿奈筆記本(及吊飾)算是義賣品,屬於全額義賣,所以只接受現金。阿奈隨行卡則是購買星巴克就提撥10%給這個專案,算是星巴克額外贊助,所以最後要依消費金額(阿奈卡的銷售形況)來決定最終會提撥多少錢出來。

 

 

 

回家後打開阿奈筆記本,仔細的看了內頁,覺得今年不買真的很可惜耶!!!!!!!!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1

 

去年有點惋惜星巴克官網不夠好的部份,今年通通在這本阿奈筆記本裡!

像是從1999年開始的活動,主題圖片、募款金額、使用狀況。都用彩色插頁的方式展現。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8

 

筆記本其他部分是空白的,所以還蠻能隨心所欲的書寫塗鴉。有的彩色插頁後面,還有像是著色本的模式,可以讓小朋友圖顏色用。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7

 

封面封底是屬於彩印的硬皮,邊邊是金屬的大圈圈還蠻光滑的不刺手。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6

 

最末頁的牛皮紙插頁,則做成分隔書籤及紙口袋的樣式。整頁的分隔書籤可以插在紙口袋裡收納,平時使用時也能夾在筆記本中,邊邊有一個突起的標籤可以做為區隔。紙口袋則是能夠收放一些小紙條、收據等等,兩面都有。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4

 

算算原住星希望也好多年了耶,不知道阿奈這個虛擬人物是從那一年開始出現的:P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5

仔細看阿奈筆記本,封面上都是每一年的阿奈喔!

 

 

 

 

 

 

20110417 星巴克阿奈筆記本_09

筆記本背面,希望教室裡都坐滿上學的小朋友

 

 

 

有人問說今年阿奈筆記本裡的彩色插頁,過去的每年都有(從1999~2010),但怎麼沒有今年的主題圖案呢?

 

答案是: 今年都還沒有募款完最後的結算和成果沒出來,所以只有去年以前的啦!

 

 

 

 

 

※台灣世界展望會-2011原住星希望專頁

(另外上面的連結裡還有提供直接捐款或其他支持的方式)

※原住星希望三種捐款方式

1.在星巴克門市捐款-2011年4月15日起至2011年7月31日止

2.信用卡捐款

3.郵局劃撥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