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一直在昏睡,做了五個風格迥異的夢。

 


第一個夢

是去外太空工作,然後回地球就談戀愛了

穿著沒辦法直接溝通的太空衣,隔著玻璃罩。到達了第二個月亮上,那是最近才被發現的一個小星球。

和我一起工作的某男(陌生的臉孔?),因為一起工作所以常常有交流(但月球工作站只有我們兩個啊)

...總之回到地球上後除掉了太空衣(潛意識是暗示自己減肥成功)之後就說要和我交往。

(.....我會這麼沒種嗎)

 

第二個夢 我另外想起來一個小夢,我是一個住在老酒吧樓上旅館的鬼,常常看著很多人來來去去。

其中有對母女很像中東地區的人,因為老是包覆著頭巾。她們頗為拮据長期投宿在隔壁房間。

我常常飄來飄去,有時候會嚇到一些這投宿在這邊角的男人。通常我是很合善的,我只是想看看大家在幹麻。

樓下的酒吧有時候我會下去,但多半都是喝醉的酒客和滿地的花生殼。

有次那對母女的老媽媽忽然說她看得見我,要給我看一個東西,她打開櫥櫃,拿出一個沉甸甸的毛毯。

打開一看原來是把長獵槍。....我陷入了回憶。我這老媽媽是曾經用這把獵槍打傷我的人,在很久很久以前。

她女兒走過來,問媽媽你在和誰說話,老媽媽又陷入老人痴呆貌,把東西收入櫥櫃,說自己肚子餓了。

於是女兒又把老媽媽帶去廚房煮東西吃。

(被槍打傷的夢,前兩天的夢)

 

第三個夢

我們一群人在黑夜的路上行走,要從可以看見台北101鄰近的衛星城鎮走到令一個城市裡。可是走了好久好久似乎迷路...

我們決定到就近的小村去暫歇。

小村莊裏的人倉皇失措,因為這裡有一種夜晚的怪物,會吃人。

我們躲進村長的(或是城鎮中心),怪物就要闖入了。

怪物像我是傳奇電影這樣,我們慢了一秒關上強化玻璃哩,有人從細縫中被抓走,嚇死我了

獨立的城鎮中心四面都有門,而且有的鎖還壞了...很驚險、很讓人不知所措。

一直在不安中,所幸 天..漸漸亮了

 

第四個夢


黑夜中,我們檢查帶的東西是否齊全,在空曠的停車場仰望後山層層疊疊還有樓梯。

是爬很高的樓梯,共有290階。要去一個像西藏布達拉宮的迷宮城堡。

好不容易爬上這座神秘房子的入口。我們拿了小冊開始了解謎之旅。

第1、2個迷都容易,不過第3個字謎解不開,進退兩難...

字謎像是一首詩,猜不出要表達的意思。

 

第五個夢

本來和現任男友(夢裡的)和一些不知道是他的還是我的親戚在餐廳裡吃飯,像是在有包廂的鐵板燒餐廳。

和很多人聊了天,氣氛很融洽,最後回到住處,在我的床上就和男友發生了關係。

後來我男友走了(出門或是回他家?)。

我前前男友和一個藝術家來到我家,我們在客廳聊天。

他說,就在這裡做吧,不知道為啥就在客廳裡做了起來,

但他不知道為甚麼勃起很困難的樣子,最後還是成功了。

藝術家一直在旁邊看,最後到我家廚房的餐桌上,弄了一幅畫送我,有簽名。

畫是抽象的一只方箱。作品名稱是地板上。

 

後記: 端午節不停地昏睡,從凌晨三點睡到了下午兩點,而後起床洗頭洗澡喝了杯牛奶吃了半個水梨,又昏睡過去,醒來是晚上九點多。

夢都記得,不過寫些摘要,其實記得的細節比寫出來的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