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01 IMG_4241 

IMG_4268 IMG_4245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這個落落長的名字,就是這間在忠孝東路延吉街口附近巷弄中一間餐廳的名字。餐廳的外表很引人注目,除了大紅色的立式電話亭以外,還有露天的小庭院。在公司上班時,每次中午外出匆忙的經過,都很羨慕坐在裡面的人們,那種彷彿與東區隔離的時間區塊。

上星期五情人節前夕,我排了半天的年假。從環亞散步到延吉街去洗照片(我習慣到24數碼-佃權後面),這天陽光普照有點炎熱,一點多,正愁要去那裡午餐... 我就想到這間離以往公司舊址很近,卻從來沒有造訪過的店。(對面的天鍋,一整個冬天同事們倒是走得很勤)。

 

近了餐廳,好不容易有人發現我在門口東張西望,挑了一個兩人座。其實店內半滿、四人座的位置也不少,店員一聽到我想坐在臨窗的四人座,對應的話語實在很令人不滿意。看再今天一個人,心情也還是挺好的份上暫且不計較。 我認為店員可以先行知會我,若選擇入座四人座位區,可否在人多時變更回二座位。或者在我看來臨門窗的桌椅位置是可以挪動的,直接變成兩人座,有何不可?

 

 

 

IMG_4223

即使是一個人吃飯,我也喜歡坐在另自己磁場舒適的位置

更何況...在沒有妨礙、佔用任何人的情況下

 

 

 

由於表面上說著不在意,心裡還是很小家子氣的怨嘆沒有堅持座位

索性點了豪華的早午餐慢慢享受,搭配宮部美幸新書「樂園」

 

 

 

IMG_4205

最先點了今日例湯NT60,今天是蔬菜和胡蘿蔔煮的濃湯

我認為非常順口且濃郁,作法應是將所有材料先打過成泥

再慢慢熬煮,份量不少。若天天品質如此好,建議可加點。

 

 

 

美式豪華早餐 NT230

雙蛋、煎香腸、法式土司、炸薯餅

附生菜沙拉及兩種飲料,鮮奶/橙汁(約150cc)、可續杯的茶/咖啡(馬克杯)

 

IMG_4216

美式早餐整體讓我覺得滿意。雙份太陽蛋、煎香腸、搭配看起來很不起眼的生菜沙拉。

 

IMG_4214

生菜沙拉

  

IMG_4219

鮮奶

 

  

 

IMG_4212

額外點了培根NT50

單純的想吃看看外面賣的培根和家裡的有何不同

 

 

生菜很新鮮,我想是亂糟糟的排盤讓人誤會了...

千島醬隨意的淋在堆菜上,仔細吃醬汁裡頭還有美味的小碎顆粒

法式吐司成三角形有四片,並附上一"壺"糖漿單吃、裹上太陽蛋、淋上糖漿...

薯餅雖然只有一片三角形,但又熱又酥也是一樣,沾番茄醬、裹上蛋黃、配蛋白、淋糖漿...

一大盤食物在眼前,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搭配^^

若是不喜歡法式土司的人,可以選擇全麥、白吐司..等

 

 

對了,大盤上附一塊奶油,可以塞在還熱呼呼堆疊的法式吐司中 (會發胖就是了...)

 

 雖然有些來過的人覺得這家餐廳只是吃氣氛,再先不追究服務態度的情況下,至少今天的這一次的用餐經驗頗滿意。也有可能是我挑選的餐點是不需要特別烹調的緣故^^ 再有氣氛的環境裡和朋友吃吃喝喝,聊聊想要偷踢一腳的豬頭老闆,也不為是件有趣的事。

 

 

門口超大的MENU(請點下方連結)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iqq/3290846008/sizes/o/in/set-72157614070918392/

此次的照片集,還有庭院照片喲^^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iqq/sets/72157614070918392/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  02-2777-3058
(位於大陸大樓正後方巷子,平行忠孝東路)

1.可搭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出捷運站後,第一條巷子

2.或在忠孝東路上彎進延吉街(往仁愛路方向)左手第一條巷子

3.長白小館、彭家園隔壁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